加拿大新闻简讯(2014年2月22日)

新闻简讯(2014年2月22日)

天气恶劣影响零售和汇率

【新唐人2014年02月22日讯】加拿大的零售商们原本指望在圣诞节前后的“假日购物季”赚足利润,不过,去年12月的零售额只有402亿元,比11月下跌了近8亿,其中新车销量下滑了3.6%,家俱,家居用品销售额以及电子产品,家电的销量的降幅分别达到7.8%和13%)。统计局说,极端天气是导致零售疲软的主要原因之一。零售数据公布后,加元汇率立即跌到89.85美分。

加拿大新唐人综合报导)

一月份通货膨胀率升至1.5%

【新唐人2014年02月22日讯】本国一月份的通胀率上升到1.5%,超过了预期。主要原因是住房、交通和食品费用上涨。去年12月份的通胀率为1.2%。统计局表示,电费和保险费用的上升使住房费用升高,油价上扬则提高了交通费用。汽油价格去年12月份上涨了4.7%,1月份又升了4.6%。

(加拿大新唐人综合报导)

魁省拟提高外国外省学生学费

【新唐人2014年02月22日讯】魁省政府刚刚提交的预算案中,教育经费增加了3%(4亿9千3百万加元),其中2%必须用于学校教职员工的工资增长。为了遵守一年前许诺的资助高校教学研究,省府提出增加约三万名外国外省学生的学费大约每人2000加元,目前外国留学生每年学费在12000元到15000元之间。外省学生为6000加元。另外还计划合并学区。马华领导的魁人党政府是少数政府,议会对预算的投票也是信任投票,如不通过会引发省选。

(加拿大新唐人综合报导)

加拿大和欧盟对乌克兰领导人实施制裁

【新唐人2014年02月22日讯】加拿大总理哈珀发表声明,禁止乌克兰政府领导人和其它对基辅暴力冲突负有政治责任的人入境,并将采取经济制裁。欧盟国家外长周四在布鲁塞尔的会议决定对部分乌克兰领导人制裁,包括限制旅行和冻结财产。美国政府谴责乌克兰政府提出谴责,而俄罗斯则表示对乌克兰的制裁是“不合适的”。

(加拿大新唐人综合报导)

户外旅游展 台经文处推介台湾风光

【新唐人2014年02月22日讯】多伦多2014年户外旅游展正在密西沙加国际中心举行,介绍台湾风光的展位相当热闹,不但驻多伦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主持活动,纽约的经文处也赶来帮忙。

而收藏了60多万文物的故宫博物院就是必去不可的一个地方,以每3年一轮换的速度,要60年才看完。台湾的自然风光,园艺,特别是注重有机和手工制作的茶尤其令人向往。吴处长示范茶艺,交通部观光局驻纽约办事处主任张维厅则以山歌伴唱。

(加拿大新唐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