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直播心脏手术 多市医院新创意

【新唐人2014年02月22日讯】社交媒体现在是无处不在,多伦多一家医院为了宣传心脏健康知识,把医生做心脏手术的现场录像视频传到推特上,几个小时之内迅速窜红。

科恩医生做这样的心脏搭桥手术很多年了,今天有几千双眼睛在看着他。

Sunnybrook医院医生科恩:“当然我们不能把公众带进手术室,这很好,可以播放我们的现场录像,让公众知道。”

护士们在一旁忙着发布现场的照片和录像。包括停止病人的心脏,然后再搭桥。

从早上发布推特开始,反响热烈,几小时内增加了4千名粉丝,推友发来各种各样的问题。

当病人的心脏停止跳动时,机器要马上起到代替的作用。

医生科恩:“这个推动血液在身体里流动,同时给血液加氧气,所以当我们停止心脏,停止肺时,病人还可以存活。”

有人问手术室里放什么音乐,还有人问医生做了四个小时的手术后感觉怎样?

医生科恩:“做手术时不觉得,但是回家后,你感觉累坏了。可能是下意识里的压力在一天结束后,返上来了。”

实际上医院让人们近距离观看手术是提醒民众关注心脏健康,尽量别进这个手术室。

Sunnybrook医院数字通信经理 Shawn Yu:“如果把心脏健康当做最重要的事情,人们可能会想我可以怎样做来降低我的风险,不再抽烟,多锻练,吃的好点。”

新唐人记者朱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