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工厂招工面试要脱衣 吓跑八成应聘者

【新唐人2014年2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常常听说中国南方一些工厂招聘工人的时候挑工人的属相、星座、血型等,日前网络曝出的广东一家工厂,面试要脱衣,着实有些太雷人!

据大陆媒体报导,广州罗岗一家工厂日前的一场面试会上,厂方要求所有男性面试者脱掉上衣。听到要在约100名女性面试者眼前脱掉自己的衣服,200名男性一下子吓跑了八成。

有记者前往该工厂一探究竟,正巧遇到一批应聘者在厂区门外等候,只听到厂房代表来到应聘者面前高喊:“男的,身高没有1米65的,可以走了”,“1981年、1982年、1983年出生的,可以走了。”

面试完成的一名工人介绍,面试时厂方的确要求男生脱光上衣,以检查是否有纹身,同时要求在面试时,未经允许,不得开口说话。

厂方否认要求面试者脱衣检查,而对纹身检查的解释为,担心社会不良青年混入工厂。

有律师表示,这家工厂如此的要求已经侵犯了工人的隐私权,被侵权工人可以向法院提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