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协助周永康 京国安局长落马

【新唐人2014年02月22日讯】中共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局长梁克21号突然被宣布免职,引起舆论关注。外媒引述中共高层官员消息说,梁克因涉嫌以未被批准的方式和渠道协助周永康,已经被当局扣留调查。

据《中新社》报导,在2月21号举行的北京第十四届人大第九次会议上,一批中共官员人事任免名单出炉,其中最受瞩目的就是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局长梁克被免职。

《纽约时报》21号引述3名中共高层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说,梁克涉嫌将窃听到和从线人口中得到的情报,非法交给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1月上旬就被“中纪委”的人带走扣留。

此前也有外媒报导,有传言说梁克涉嫌监视部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行踪,几个月前已经被“双规”调查,这次梁克被免职的消息间接证明了这些传言。

北京时事评论员华颇:“那么多官员接连落马说明什么?周永康就是培养自己的党羽,所以中共要整倒他,会非常非常的麻烦,必须要把他底下的人马和设置的暗桩刨出来,梁克就是周永康任职政法委期间豢养的手下,所以把周永康最终(康师傅)出锅,必须要把这些马仔给清理干净,所以梁克的倒台那是必然的。”

据公开资料显示,今年42岁的梁克是2007年周永康十七大当选政治局常委、成为掌管全国公安、国安、政法系统最高官员期间,被周永康提拔升任北京市国安局局长时只有36岁。

新唐人记者张天宇、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