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豪娶WhatsApp 专家忧网安

【新唐人2014年02月22日讯】社群网站脸书Facebook)190亿美元大手笔并购即时通讯软体公司WhatsApp引发热烈讨论,但网路安全相关的批评声音也浮上台面。

据中央社报导,全球用户约4亿5000万人的WhatsApp声称不会储存任何聊天纪录,讯息送出后就会从系统中清除。WhatsApp在网站表示,“您的手机与我方服务器之间的通讯完全受到加密保护”。

安全公司“禁卫军”(Praetorian)表示,WhatsApp的安全和加密机制并不理想,系统可能有弱点。这种漏洞给予骇客机会入侵,降低加密层级。但该公司表示,修补这些安全缺陷“不会很难”。

德国什列斯威-荷斯坦邦(Schleswig-Holstein)的资料专员怀契特(Thilo Weichert)本周发布声明说,WhatsApp没有遵守欧洲资料保护规范,民众应舍弃WhatsApp,选择“更值得信任的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