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裔青年集会 促改善教育指导系统

【新唐人2014年02月22日讯】越来越多的亚太移民涌向纽约,由于不了解美国的教育系统,无法有效的帮助孩子申请大学。今天(2月21日)下午,亚裔儿童和家庭联盟在市府前集会,希望解决这些问题。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家长的心愿。作为移民,如何让自己的孩子在全新的环境中得到充分、良好的教育,是家长们的最大心愿。那么,在目前的教育体系下,孩子们是否得到了充分的帮助,指导他们如何申请学校、如何获得奖学金呢?今天在市政府前,聚集了一群来自亚裔社区的年轻人们,让我们一起去听听他们的心愿和诉求。

“我们要教育指导、我们现在就要!”;“联合才有力量,为了大家,我们要求改革教育指导系统。”

来自广东的廖欣婷到纽约已经3年多,目前是Fort Hamilton高中12年级学生。他们学校大约有4500名学生,但只有15名辅导员。1个辅导员要对300个孩子,所以学生和辅导员交流的时间非常有限,不仅如此。

移民学生廖欣婷:“大部分学生在4年中都是同一个辅导员,但是对于新移民的学生来说,比如说我们不再上ESL课(语言课程)的话,就要换另一个辅导员。相对于4年里面是同一个辅导员的学生,他们的辅导员会更加了解他们的信息。我们是每年换一个的话,辅导员根本不能很好的了解我们,上大学写推荐信就会是个阻碍。”

目前纽约各个高中的教育指导系统差异很大,有的能够给孩子很好的引导和建议,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大学申请;而有的学校教育指导系统则十分有限。

市议员Daniel Dromm作为教育委员会的主席,他希望能够帮助孩子们获得更多帮助。

纽约市议会教育委员会主席Daniel Dromm:“(市府)提供更多的辅导员是第一步;然后我们需要给他们培训,如何辅导学生进入大学。有些辅导员不知道大学申请流程,有些不知道学生们可以获得哪些助学金,所以我们需要让他们在这些方面得到培训。”

美国的guidance counselor辅导员,相当于国内的班主任,他们了解教育系统的运作,也知道不同大学的特点,可以帮助学生申请到适合的大学。

新唐人记者李兰、林晓然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