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在白宫会晤达赖喇嘛

【新唐人2014年2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美国白宫宣布,2月21日,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与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举行了会晤。据路透社消息,这次会晤,大约持续了一小时。

路透社报导,这次奥巴马选择在白宫地图室会晤了达赖喇嘛,而不是椭圆形办公室,是对北京当局强烈抗议的一个小小让步。

因本次会晤没有对记者开放,目前两人会谈的内容尚不清楚。

这次是奥巴马继2010年和2011年后,第三次以总统的身份会晤达赖喇嘛。2月20日,当会晤的安排公布之后,中共方面曾多次公开表示“坚决反对”、“已经提出严正交涉”等。美国国家安全委员在会议进行时,发推文:“总统正在会晤达赖喇嘛,达赖喇嘛是一位在国际社会受人尊敬的宗教和文化领袖。”

20日,白宫发言人海顿也曾强调,奥巴马接待的是,宗教及文化领袖达赖喇嘛。她说,美国关注当下中国藏区日益恶化的人权问题,将持续敦促北京政府与达赖喇嘛在没有先决条件的情况下,进行对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