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警匪历来一家亲 红黑怎能分清

【新唐人2014年2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2014年2月20日,湖北省咸宁检察院通报:原四川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以及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等21项罪名,被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陆媒披露了刘汉得到“贵人”帮助,建立起“官黑勾结”利益链条,与周永康的儿子周滨有生意往来等内幕。对此,有香港媒体发文称,“警匪历来一家亲,红黑怎能分得清”。

据公开的资讯,刘汉是闻名四川的亿万富豪,涉足房地产、矿产、建筑等多个领域,坐拥400亿资产。而刘汉及其兄弟刘维的发家轨迹与涉黑、涉嫌故意杀人等恶性犯罪紧密相连。在目前检方提起的公诉中,此案涉及9条命案,其中5人是遭枪杀。同时,这宗骇人听闻的案件不仅暴露了中国大陆警匪一家的社会现状,更反映出中国畸形的政治现实。

据多家媒体报导,刘汉掌控的汉龙集团是四川最大民营企业,旗下子公司横跨金融证券、能源电力、房地产、矿业开发等多个领域,资产高达数百亿元,刘汉曾被《福布斯杂志》称为“潜在水底的真正富豪”,2009年还被“胡润慈善榜”标榜为四川“首善”。刘汉曾连续三届当选四川省政协委员、政协常委,拥有的个人荣誉称号多达二十余项。

十几年来,刘汉“以黑谋财”,“以财谋政”,“再以政护黑”。靠着警匪勾结、政商勾结,刘汉血案累累却一直没有归案,其手下的杀手也逍遥法外,同时,刘汉的财富也如雪球一样愈滚愈大,其政商势力从最先起家的广汉、德阳,辐射到绵阳、成都,乃至北京。截至去年3月刘汉被抓前,他名下的四川汉龙集团已发展成一个巨大的商业帝国,资产达400多亿元。

据陆媒报导称,“在四川省内外,很多人都知道刘汉是‘有大背景、大靠山’的人物。这使得刘汉的敛财之路更加畅行无阻,甚至能够左右当地人事安排,被称为‘地下组织部长’。对于能带来利益的官员,刘汉可以帮忙提拔升迁;对于挡他财路的干部,不择手段予以清除。”

有陆媒引述“知情人”王军说,2001年,刘汉遇到“贵人”,得其帮助。当年,刘汉被列为公安机关查处名单,其花巨资攀附上某位领导,将他从查处名单上撤除。此后,刘汉通过资本运作迅速把产业扩充到外省、外国,建立了矿业帝国、资本帝国。

据披露,周永康的儿子周滨2002年前后到四川投资,刘汉“为了维护关系”而拿出二千万的巨资从其周滨购买了一个价值不过几百万的项目。

对此,《东方日报 》评论说,“白天是红社会,晚上是黑社会,台上是政协委员,台下是恶势力,这是中国很多地方的现状,许多政协委员、人大代表表面上头顶光环,背后臭不可闻。执法部门沦为一些高官权贵的家丁奴才,在这些人的把持之下,当今中国到底是谁家天下?”

文章表示,象刘汉这样的“红顶黑商”,背靠政界警界的支持,称霸一方,富甲一方,不仅掌握了基层政权,而且控制了地方经济命脉。他们既是现政权的既得利益者,也是现政权的最大破坏者,更是民怨的焦点。

文章质问:“这些人为何会层出不穷,如何改造这些黑腐的土壤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