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助环保 新资料库追踪全球伐林

【新唐人2014年02月21日讯】谷歌(Google)、环保人士与多国政府合作,20日公布了1个能追踪伐林情形的先进资料库。将透过定期更新,以高解析度显示全球各地的森林消失情形,希望能借此提高执法能力。

据中央社报导,globalforestwatch.org这个免费使用的资料库操作简易,诉诸对象是政策制定人士与购买林地的企业。任何人都能上网检视资料库,包括希望避免非法生产的棕榈油买家在内,以及查证受到保护的森林范围。

世界资源研究所(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执行长史迪尔(Andrew Steer)表示,目前的问题不在政府的意愿,或是森林法规是否完善,而是无法得知森林遭砍伐的实际情况。

根据谷歌与马里兰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提供数据,从2000年至2012年,约230万平方公里的森林消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