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政协委员”被撤 身家超10亿 疑卷入中石油案

【新唐人2014年2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报导)中共政协会议2月20日召开第12届全国委员会第12次主席会议,会上通过撤销美女富豪刘迎霞全国政协委员的资格。政协会议虽然就此没有给出原因,但大陆媒体的报导影射刘迎霞的政协委员被撤似乎与中石油相关。

据大陆媒体报导,刘迎霞1972年出生,为哈尔滨翔鹰集团董事长,她还任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全国工商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会长。 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黑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刘迎霞曾被称为“最美政协委员”,外界媒体称其财富超10亿元人民币。

大陆媒体虽然并没有公布刘迎霞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的原因,但是在大陆媒体广泛转载来自“新华视点”的新闻稿中提到,由全国工商联支持的“城市基础设施产业基金”在2012年加入中石油的西气东输三线工程项目,成为该项目的三大股东之一。

据大陆官媒新华网2012年5月31日的报导,现已下马的前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蒋洁敏和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城市基础设施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刘迎霞等出席了西气东输三线管道合资框架协议的签署仪式。

刘迎霞手下的哈尔滨翔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92年,集团产业范围涉及城市供水、污水处理等市政公用行业;路桥建设(包括高速公路)、水利工程、房地产开发等基础设施建设行业等领域。

刘迎霞曾在“中国十大女富豪”中名列第8名,也有“中国最年轻女富豪”、“才女富豪”、“大陆最年轻女硕士富豪”等诸多称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