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倡提特权法查李慧玲事件

【新唐人2014年02月21日讯】前商台烽烟节目主持李慧玲被封咪事件,引起香港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将在星期五的立法会内务委员会提出讨论引用权力及特权条例成立专责委员会调查事件,邀请李慧玲、商台高层及梁营人士作证,彻查真相。

提出引用特权法调查李慧玲事件的陈伟业议员强调,根据李慧玲的指控,有足够表面证据质疑解雇涉及特首梁振英干预新闻自由,期望委员会可以邀请李慧玲、商台高层以及涉及的梁营人士作证,彻查真相。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这是滥用权力,亦不恰当。如果这指控属实的话,是一个很严重的行政粗暴干预新闻自由,必须加以制止。”

他说事件令人担忧中共对香港新闻自由干预的程度。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如果你看香港新闻自由不断变差和恶化,传媒的自由度逐步减少,这问题值得忧虑。”

国际记者联会将趁立会讨论引用特权法之际,发表公开信给特首及全体立法会议员,促请他们留意近期一连串针对传媒的不寻常事件。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