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下暴雨 谨防严重淹水

【新唐人2014年2月20日讯】经过了一个严寒和多雪的冬季,安省的天气突然回转,环境部向安省南部和东部发出降雨警报,包括大多地区在内的暴风雨可能会在今明两天带来多达50毫米的降雨,市政府提醒民众,气温上升加上暴雨可能会造成水淹。 

如果您的房屋周围有大量积雪,一旦遭遇暴雨,加上温暖的气温,可能出现严重淹水现象,像房屋行人道旁的排水道一定不要让垃圾或雪堆掩埋,以免雨水集聚导致大面积淹水。 

下午时分先是下起了大雪,根据环境部的降雨警告(rainfall warning),多伦多会于今明两天迎来多达50毫米的降雨。

两个分别来自阿省和美国德州的天气系统移近大湖区,两个系统将会结合并迅速增强。这个天气系统将会带来较暖和的天气、大量雨水和强风。

气温上升可能会导致路面冰雪溶化,路况变得危险,道路及低洼地区更有可能出现淹水

市府交通服务主管 Peter Noehammer:“我们有另外的人员出去寻找被积雪覆盖的排水信道,并清理打开,市府人员在寻找低洼地区,地下信道,十字路口的角落地区,使水流能顺着路边顺利的流到排水信道。”

多伦多市政府提醒公众,将围住屋子外墙的积雪清理,并检查屋顶的排水渠有无阻塞。屋前行人道旁的排水道不要有垃圾。

市府交通服务主管 Peter Noehammer:“如果发生暴雨或者水灾,我们请求公众致电311,特别如果是大路的话,我们会打开下水道口,派出工作人员或者使用机械方式 ”

星期四市府已经派出了16组工作人员清理开低洼地区的排水信道,并准备了后备人员,如果连夜或周五早晨有需要可以随时派出 清理积水。

新唐人记者方芳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