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无线频谱拍卖 三足鼎立现状不改

【新唐人2014年2月20日讯】联邦政府的700兆无线频谱拍卖一共进账52.7亿加元,这是无线频谱拍卖最大的一笔收入。三个最大的买家仍然研科,罗渣士,和贝尔。不过有消费者组织担心,三巨头为这次拍卖的花费最终将由消费者来买单。

联邦工业部长 James Moore:“加拿大的三个最大的全国无线通讯公司都可以从700兆无线频谱中得到相当大的份额。为他们现有的用户提供最先进的科技。”

700兆无线频谱是加拿大迄今为止最高质量的无线通讯,可以穿透建筑和墙体。

三巨头的用户,将看到他们的信号大大增强,在地下停车场和电梯中也可以保持清晰的通话。

20年期执照的最大买家是罗渣士公司(Rogers),支付32.9亿元,研科(Telus)和贝尔则分别花费11.4亿元和5.657亿元。

Videotron这次冲出魁省大本营,拿下了安省, 阿省和卑诗省的牌照。但有专家认为,Videotron可能会卖给给城讯的新东家。

消费者组织认为,加拿大的手机通讯费已经是全世界最贵的,这次的拍卖并没有解决竞争不足和价格过高的问题, 可能还雪上加霜。

尽管饱受批评,三巨头建立的LTE网络目前是世界领先的。加拿大用户网络下载的速度排世界第十二位。

加拿大新唐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