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四川矿业大亨刘汉涉黑被公诉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讯】人大、政协两会临近之际,四川富商刘汉等36人,因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杀人等罪,被检察机关正式起诉。中共官媒新华社周四罕见披露他们长达20多年的涉黑团伙犯罪和政商勾结的真相。有报导指,刘汉与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关系密切。

四川著名富豪刘汉被警方逮捕将近一年,在20日被湖北省咸宁巿人民检察院提出公诉。检方指出,刘汉和其弟刘维所领导的黑社会,是国内特大涉黑犯罪集团。 刘汉和刘维两兄弟,加上另外34名团伙,被控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以及故意杀人、故意伤害、非法经营和包庇等21项罪名。

起诉书还指出,刘汉等曾经杀害九人,公安还查获他们的军用手榴弹、各类枪支,以及六百多发子弹等,非法持用枪支。

刘汉旗下公司横跨矿业、房产,金融,有矿业大亨之称,是四川最大民企汉龙集团的拥有人,他曾登上2012美国“福布斯”杂志的中国富人排行榜,名列第148位,估计身价8.5亿美元

刘汉本人曾连续担任三届四川省政协委员、政协常委,他在发展黑社会势力,攫取巨大利益的同时,也广泛结交官员。媒体报导,刘汉是周永康之子周滨在四川的生意伙伴,刘汉曾高价从周滨手中收购旅游资产,周滨也曾帮助刘汉代持电力公司股权。

中共十八大后,周永康亲信陆续下马,除李春城和前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外,跟随周永康多年的海南副省长冀文林日前也接受调查。外界不禁揣测,这次各大中共官媒大肆报导刘汉案,让人联想到对周永康的处置是否已进入收官阶段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