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记协周日举行护自由反灭声游行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讯】由明报换总编辑到商台主持李慧玲被封咪,香港新闻自由已经步入前所未有的危机。香港记者协会联同多个关注团体将在23日举行“反灭声”游行,抗议近日连串涉嫌打压新闻和言论自由事件。

记协联同大专新闻教育工作者联席、明报员工关注组及港台节目制作人员工会等团体在星期三召开记者会。记协指出,近期发生解雇电台节目主持,撤换报纸总编辑及抽起报章广告等事件,显示新闻自由正处于前所未有的严峻环境,强调今次游行是港人一个觉醒的运动。

香港记协主席岑倚兰:“现在的对像不再是业界,现在的对像是香港市民,第一就要香港市民看到这个情况,我不想香港市民,将来有一天我们的下一代指鹿为马,出现皇帝的新衣的情况,所以这不仅是关乎我们这一代的问题,也是关乎下一代的问题。”

23日游行将由中环遮打花园出发,由于亲建制爱字头团体抢先申请在政府总部集会,记协被迫将终点改在特首办,并在原地举行集会。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