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吁 乌克兰迈向联合政府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讯】乌克兰政府和反对派达成的停火协议,美国总统欧巴马19日回应,停火协议“或许会落实”,乌国最终会迈向联合政府,乌克兰民众将决定自己的未来,举行自由而公平的选举。

据中央社报导,欧巴马在北美洲峰会结束后的记者会表示,他谴责18日的暴力活动。乌克兰首都基辅18日的警民暴力冲突,导致26人死亡,乌国总统19日宣布,政府与抗议群众同意停火。

欧巴马说:“我现阶段希望双方能落实停火协议,但…乌克兰政府最终有责任确保迈向某种形式的联合政府,即使仅是临时性的,但这个政府能促成公平和自由的选举,让乌克兰民众能在不爆发我们所见的街头动乱情况下,理所当然地表达意志。”

记者问道,乌克兰和叙利亚危机是否反映美国和俄罗斯歧异,欧巴马不予认同。

他说,美国并没有想在这场危机上,如冷战时期与俄罗斯较量。

欧巴马说:“我们的目标在于,确保乌克兰民众能决定自己的未来,叙利亚民众能在没有炸弹爆炸、没有妇孺遭杀害情况下做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