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10号公路快速试验车道 褒贬不一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讯】连接美国东西岸的十号公路,在大洛杉矶地区是令许多驾驶厌恶的一个路段,尤其在上下班尖峰时,常常处于严重塞车、动弹不得的状态。2013年2月当地开始试验性的在605和710公路之间,开设了一个快速车道系统,民众对此是有褒有贬,来听听看这个系统有何优缺点。

想要走10号公路往返洛杉矶和605号公路的快速车道,又不想被罚钱的驾驶,必须到TheTollRoads.com开设账号,并用信用卡储值,就会收到这个发讯器。

很多人都接到过快速车道的罚单,如果只是不小心误闯,罚款只是像征性的四毛五。

但如果超过宽限期未付款的人,罚款则会跳升至超过四十美元以上。所以接到罚单的人,应该尽快缴纳,也可以在网上付款。

有许多居民愿意多花一点钱来避开塞车路段。

洛杉矶居民张凯尔:“可以在你有急事的时候,或对于每天走这条线的人来讲,可以让他们免去一些堵车的麻烦,是挺方便的。”

但也有人认为用所有纳税人的钱兴建的公路,却只让多付一点费用的人使用,是变相的欺负弱势族群。

快速车道采浮动费率,路上越塞费用越贵。每天早晨七点前后,单趟行驶在10号西向快速车道上,长约十几英里的路程,就要付出美金六块八毛钱的代价,相等于一个工人的午餐餐费,如果每天尖峰时段来回跑,一个月上班22天就得付出$299美元,可谓要价不菲。

洛杉矶居民张凯尔:“就是上下不是很方便是一个比较麻烦的问题,像在华人区,大家比较经常出入的几个口,像Garfield、Atlantic这几个口附近几乎都出不来。”

有些误闯快速车道的人急着在双白线时就切换车道,也是造成车祸意外的一个潜在风险。

洛杉矶居民张凯尔:“出车祸的没有,但有我看过有人被警察逮了这个罚钱的。”

加州数个地区都有类似的系统,洛杉矶南方橙线的73,133,241和261号公路用的是另一套收费系统,有需要的观众可以上网TheTollRoads.com查询。

这个发讯器上面可以注明车上有几名乘客,在某些时段,您调到相应的乘客数上面,就可能可以免费使用快速车道。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