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大战》导演乔治•卢卡斯:没有音效没有电影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讯】美国著名导演乔治•卢卡斯(George Lucas),他所执导及编剧的《星球大战》(Star Wars)和参与制片与编剧的《夺宝奇兵》(Raiders of the Lost Ark)电影系列带给大家的影响延续到了今天。日前,他参加电影音效剪辑工会奖,跟大家分享声音对电影有多重要。

星球大战》是好莱坞电影的一个新的里程碑,1977年乔治•卢卡斯执导《星球大战》(《Star Wars》)《新希望》,崭新的视觉与尖端科技与电影拍摄手法,对世界科幻影片有着无比的意义,而影片的绝佳的配乐和音效更让观众身临其境。

《星球大战》导演George Lucas:“声音占电影的50%,占电影的一半。我的哲学是声音非常重要,你应该花大量的时间在声音上面。”

一部电影的完成包含着背后音效人员艰辛的工作。

《星球大战》导演George Lucas:“这很费工,你在长期钻研声音之后,才会欣赏不同东西发出的声音和不同种类的声音,例如不同的关门声和它蕴藏的情感,这是极其深奥的学问,也因此才能达到不同目的。”

乔治.卢卡斯参加电影音效剪辑工会奖他特别颁奖给跟他合作三十年的奥斯卡最佳音效剪辑师兰迪.汤姆 (Randy Thom)

《星球大战》导演乔治•卢卡斯:“他是一个如此杰出的音效剪辑师(He’s a really brilliant sound editor.)”

从1977《星球大战:新希望》(Star Wars:A New Hope),1980年《星球大战:帝国反击战》(Star Wars: The Empire Strikes Back)1983年《星球大战:绝地归来》(Star Wars Episode : Return of the Jedi)到《星球大战前传》系列,1999年《星球大战:幽灵的威胁》(Star Wars Episode : The Phantom Menace),2002年《星球大战II:克隆人的进攻》(Star Wars Episode : Attack of the Clones),2005年《星球大战III:西斯的反击》(Star Wars Episode III: Revenge of the Sith),导演说成功的秘诀,就是,各个环节都要说好一个故事。

《星球大战》导演George Lucas:“声音能说故事。在电影中有很多不同的部门能交代故事,除了剧本、导演、相机和拍摄。如艺术部门设置场景;服装部门做服饰,音效部门控制情绪。这些都是让电影成功极为重要的部分。”

星球大战导演乔治•卢卡斯还表示,音效近期的发展可能会更加针对个人化,观众的所坐的位置将会决定不同的听觉。

《星球大战》导演George Lucas:“还有许多有方向性的音效,可以做更多的事,这些音效更能触动人心,但必须因此改动戏院座位,迪斯尼的一些游乐设施就运用了这种音效,且他们现在还配合激光,提供特定观众特别的声音效果。”

从电影系列《星球大战》(Star Wars)到《夺宝奇兵》(Indiana Jones),他的电影带给电影界和观众深远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张轶渊美国洛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