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社区吁加拿大制裁乌政权

【新唐人2014年2月19日讯】乌克兰发生导致大量伤亡的暴力冲突事件翌日, 加乌克兰社区呼吁加拿大对乌克兰政权实施经济制裁。加拿大外长贝尔德发表声明谴责乌克兰政权,来看记者周荔敏发自渥太华的报导。

周二,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反政府抗议者和警方冲突达到新的高潮。 几个月的谈判破裂,乌克兰政府对反政府抗议民众采取武力镇压造成25人死亡,1000人受伤。全国乱局急剧恶化,震惊国际社会。

今天渥太华乌克兰社区的民众数聚集在国会山庄哀悼死难的人。他们唱着哀歌,呼吁加拿大采取进一步行动来帮助乌克兰人。

加拿大乌克兰联盟执行主任 Taras Zalusky: “我们希望加拿大能继续领导并呼吁其它像美国和欧洲这样的盟国采取经济制裁措施。我们也希望加拿大派出监控员到乌克兰,以确保人们得到适当司法程序。”

加拿大外交部长约翰•贝尔德一份声明中谴责暴力镇压。同时加拿大将向抗议者们进一步的医疗和紧急护理的援助。

移民部长国务秘书 Costas Menegakis:“作为政府,我们对在乌克兰发生的令人愤怒的事件感到震惊。今天部长宣布将向抗议者们提供医疗支持,包括医疗服务和急救设备等。我国政府的下一步就是请其它国家,我们的盟友, 来加入我们,与我们一起表达对在乌克兰发生的事情的愤怒。”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