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分到85分 补救教学传奇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讯】台东县池上国中学生温俊惟,七年级时功课不好,是老师眼中的“问题学生”,甚至曾在课堂上拿椅子摔老师。后来进入补救教学班后,彻底改头换面,成为彬彬有礼、充满学习热忱的学生。

  据中央社报导,教育部为鼓励中小学实施补救教学,今天(19日)颁奖表扬5组绩优教学团队,以及5名全国学生楷模。台东县池上国中学生温俊惟,肯下苦工搞懂各个数学观念,每节下课都跑到教师办公室问问题,段考从2分进步到85分,让老师都大赞神奇。

温俊惟七年级时功课不好,无法从学习获得成就感而到处闹事。然而,温俊惟进入补救教学班后,却彻底改头换面,成为彬彬有礼、充满学习热忱的学生。

池上国中教师詹永名回忆,一年前他在补救教学班上晓以大义,说服学生再给自己一次机会,把数学学好。下课后,便看到温俊惟怯生生地走进办公室,开口问说,“老师,如果我每节下课都来问你数学,你会不会觉得我很烦?”

从此之后,温俊惟真的每节下课都找老师报到,每次只问一个问题,一卡到国小数学概念,师生们就不厌烦地回头厘清。

就这样,温俊惟持续了一年多,数学成绩突飞猛进,段考成绩从2分飙升到85分,让老师也感到惊奇。一次偶然的机会,詹永名翻阅温俊惟的作业本,才揭开其中奥妙,原来温俊惟回家后,把每天搞懂的7、8题全数再算过一遍,并将数学概念用自己的话写下来。

温俊惟不倦的学习精神,带动补救教学班上的学生,不只是数学,其他课目也渐渐有起色。教育部今天颁发奖助学金新台币6000元和一座讲座,表彰温俊惟的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