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吃菇菇餐 肾脏病恶化到洗肾

【新唐人2014年02月18日讯】菇类独特的香味和其高营养价值与药用价值,让许多人欲罢不能,但医师提醒,肾脏有问题的人并不适合大量食用菇类餐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台中慈济医院今天指出,50多岁的许姓花农的肾脏功能不佳已有多年,虽然药物控制得宜,但因应朋友盛情邀请,以香菇为主角,每天变化各式各样菜色的菇菇大餐,吃了1个星期后,痛风急性发作。

因为下肢水肿,许姓花农还自作主张到药房买止痛药,导致肾脏病情急速恶化,经家人将他送医检查,尿酸、磷指数比正常值高出2、3倍,显示肾脏功能已被破坏,目前每周必须洗肾3次。

台中慈济医院肾脏内科主任陈一心指出,蕈类无论是菇或是灵芝,都是属于高普林食品。普林是尿酸的前驱物,含普林的食物下肚后会代谢为尿酸,尿酸又从肾脏排出,所以肾脏功能比较差的病人,肾脏排出尿酸大量结晶时会把肾小管塞住。

许姓男子这次大啖菇菇餐,竟换得1周洗肾3次,终身洗肾概率高达8成,为了口欲伤身实在不合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