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长拟培养10万“抗灾志愿者”

【新唐人2014年02月18日讯】纽约州长库默近日计划,将在全州培训10万志愿者,以便在面对天灾人祸时,能采取更加专业和有效率的救灾措施。来看记者的报导。

也许是看到自己的弟弟在电视上春风得意,纽约州长库默现在也打算用影像的形式在每周五,汇报州政府的工作。在第一次电视简报中,他再次强调,要在纽约州培训10万个志愿者,来应对日渐频繁的天灾人祸。

纽约州州长库默:“你家中的第一应急者是你,为你家提供应急措施的第一个人是你,我们能做的最好的事,是教育 加强你的应急知识 并提供工具。”

这个抗灾急救训练将在Nassau County做试点,培训普通的市民,在遇到紧急事故和灾害时,能利用手边的工具和急救装置,做出更快更有效率的应对。

不管是今年隆冬的雪灾,还是2012年的世纪风暴桑迪飓风。中国城一直是受灾严重的地区。

中国城餐馆Michael Zhang:“从来没有试过 这样的纽约,我来了20多年没试过这样,一个月大台风、没电、没试过这样,平常没有这个意识 突然有这种事发生,大家都不知所措。”

因此,库默加强市民培训的计划,得到了中华公所吴主席的赞许。

中华公所主席吴国基:“这个计划可以让损失降到最低,等灾害再来的时候 我们都有防范,这都是一件好事。”

吴主席还特别提到了纽约市长白思豪在上周,坚持在大雪天开放公立学校一事。对比白思豪的草率,吴主席认为州长库默更了解自然灾害的危险,懂得未雨稠缪。

抗灾急救培训的第一期课程将在2月22日开始,具体内容尚未公布。市民可在州政府官方网站上报名。而Naussau County的试点成功后,培训课程将会在全市推广。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