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市府邀华人庆马年

【新唐人2014年02月16日讯】新闻周刊(410)2月12日晚,巴黎市长邀请当地华人社团代表在市政厅举行招待会,庆祝马年的到来,中法各界人士共庆新年。

2月12日晚,近千华人与法国民众在巴黎市政厅欢庆马年。巴黎市长德拉诺埃在新年贺词中表示:中国新年已从十几年仅限于中国人自己的活动变成了全巴黎人的节日。

巴黎市长Bertrand DELANOE:“13年前,中国新年的庆祝游行是特别对中国人的,而现在是全巴黎人的,我希望继续和你们分享更多的美好时光,人们共聚一堂,为和平和人类博爱而尽力,马年快乐!”

新年致辞后,巴黎市长与嘉宾们为舞龙点睛,庆祝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由巴黎市政府和法国华裔互助会联合举办。

导演 制片人李雅东:“非常高兴啊,过年,你看今天法国朋友说我也过年了,都跟你说‘新年好’,这就是说大家,你、我、他、外国人、中国人、全在一起过年,这就是融合的,所以这就是说新唐人的精神。不是说文化搭台,政治唱戏,文化搭台,经济唱戏,都不要,文化搭台就是文化唱戏,搞得质朴一点,搞得有精神一点。”

周女士:“我非常高兴,很热闹,大家一起欢欢乐乐过大年。因为在这个国家没有歧视,大家追求的都是自由、平等、博爱。”

蔡垂彪巴黎市20区政府顾问:“我们很高兴,法国是平等,没有党派之分别,虽然在不同的党派,都是为共同的目的,自由、平等、博爱,祝华人、各位同乡朋友新年快乐、马到成功、万事如意。”

新唐人记者仁静、鑫妍 C.Marchand 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