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天气怪 日本暴雪 英国暴风传灾情

【新唐人2014年02月15日讯】最近除了北美,日本和英国的天气也非常恶劣,日本关东及东北降大雪引发的事故,造成至少3人死800多人受伤。英国气象局则是发布洪水警告和强风特报,新一轮的暴风雨造成了两人遇难。

日本最近又下起白茫茫的大雪,日本山梨县甲府市积雪达114厘米,创百年来最高记录,就连东京市区的积雪也有35厘米深。

在东京,车辆必须装上雪炼或雪胎以避免打滑,很多出租车也都暂停营业。

不但羽田、成田机场有数百航班取消,日本东部大约18多万户家庭一度停电。

日本气象厅在周末,再次对东部和西部的部分城市发布大雪警报,并呼吁民众,出门时要做好预防措施。

而在欧洲的英国,则持续受到强风和暴雨侵袭。一艘邮轮在英吉利海峡遇到巨浪,造成一名85岁的男子死亡。

而在伦敦市中心,一名49岁女性在轿车内被建筑物掉落的砖石击中,不幸身亡。

英国气象局对英格兰南部和威尔斯发布每小时高达80英里的强风特报,也对英国南部和中部地区发布严重的洪水警告。英国气象局表示,虽然周五仍是暴风雨,但到了周末,天气就可望好转。

新唐人记者黄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