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金援约旦 解决叙利亚难民问题

【新唐人2014年02月15日讯】周五晚间,美国总统欧巴马在加州会晤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Abdullah II),承诺将协助受到叙利亚内战波及的约旦,并表示美国将再向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施压。

本次会谈谈及多项议题,包括向叙利亚政府施加新的压力以尽快结束内战,以及约旦该如何安置来自叙利亚的60万名难民。因为这股难民潮使约旦的经济困境更是雪上加霜。

美国总统欧巴马(Barack Obama)向阿卜杜拉二世承诺,将为约旦寻求10亿美元的贷款担保。

欧巴马也提到,会再签一份五年的合约,每年保持对约旦的援助。

眼见叙利亚的冲突恐怕在短时间内无法解决,欧巴马说,现在必须采取行动,提供人道救援协助。

三年前,叙利亚民众发起抗议独裁政权活动,遭到政府镇压,之后演变成为内战。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统计,在冲突中的死亡人数高达13.6万人,另外还有数百万民众流离失所。

新唐人记者黄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