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来台招生 年奖学金700万

【新唐人2014年02月15日讯】台湾大学招生即将展开,但海外院校却捷足先登,祭出高额奖学金抢招顶尖学生。香港中文大学提供为期4年、每年约新台币700万(港币17万5000元)的全额奖学金,还有额外生活费补贴。

据中央社报导,香港中文大学第3年来台招生,今、明两天派出大量教师,在台北举办说明会,向台湾学生、家长和媒体介绍香港中大的学习环境。

香港中大今年提供全额奖学金,为期4年、每年约新台币700万(港币17万5000元),不只学费全包,还有额外生活费补贴。

香港中大入学及学生资助处长王淑英表示,一般招生要求是学测顶标(65级分)以上,但个别学院有差异。台湾学生大部分是到香港攻读商管学院,大约有20%的人可拿到奖学金,其中约有3人可拿到全额奖学金。

王淑英指出,香港中大没有设定台湾学生录取名额上限,端看学生是否优秀。奖学金也不用另外申请,校方会自动考虑所有录取学生的获奖机会,择优给予。

港中大校方指出,每年约有30位台湾学生到香港中大就读,都是顶尖学生,去年甚至有学测75级分的学生选择香港中大。

来自台湾、目前就读香港中大建筑系二年级的李恺表示,香港中大在书院制的设计下,教学、生活面面俱到,学校人文风景得天独厚。而且香港相当国际化,又邻近中国大陆,可以同时接触东西文化。

除了香港中大外,包括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澳门大学等校近年也都积极来台招生,向顶尖学生招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