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纽省华裔头号通缉犯已向警方自首

【新唐人2014年2月15日讯】涉嫌本月初在悉尼西区杀死一华男而被列为通缉要犯的23岁华裔男子王昌杰(英译,Changjie Wang)已于周五在西澳向警方自首。他已被警方正式逮捕并将在下周一由悉尼澳本区警员将他引渡回悉尼受审。

王昌杰被控于2月3日夜间在悉尼奥本(Auburn)区马里恩街(Marion Street) 的公寓用刀捅死其室友,中国学生陈功成(英译,Gongcheng Chen)。陈的尸体在2月4日临晨被奥本当地警方在其住所发现,尸体上有多处刀伤。王昌杰自此不见踪影。

2月10日警方公布了23 岁的华裔男子王昌杰、陈功成的室友为警方逮捕的杀人疑凶。他的名字被列入头号通缉犯名单,成为目前澳洲纽省通缉要犯中的第七名。

周五(2月14日)晚上,纽省警探被告知王昌杰已在珀斯被拘捕。 纽省警务督察詹森(Alan Janson)说,将派警员飞往珀斯将其引渡回悉尼。

詹森说:“谋杀案发生后,我们向多方发出了查询,其中一些查询引发了西澳警方的调查,他们对一些住所进行了查询,由此导致了王昌杰自己去到西澳警察局向警方自首。”
案件回顾:
2月4日临晨, 23岁的中国学生陈功成被发现死于其位于悉尼西部奥本区马里恩街的公寓, 他身上有数处刀伤。警方在凶案现场发现一把刀。陈功成公寓周围的邻居表示,他们在临晨被从陈公寓传出的大声而持续的争吵声吵醒。

数日后纽省警方宣布通缉陈功成的室友,同是23岁的华裔男子王昌杰,并将他列入头号通缉犯名单。

据报导,受害者陈功成是中国福清人,才来澳洲2周。刚搬入位于马里恩街的单元房不久。该住宅单位有四个房间,有6人居住于此,都是华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