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访华 重申中共设防空区不智

【新唐人2014年02月14日讯】美国国务卿克里,星期五在北京会见中共领导人时重申,对于中方突然宣布东海防空识别区,美方认为这是不理智和极端的行为,这会扰乱区域稳定。克里同时还会敦促北京说服北韩放弃核武。

克里首先会见了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之后,克里一行与中共外交部长王毅举行了会谈。

在克里从韩国动身前往北京时,白宫官员就证实,克里这次亚洲3国访问的目的之一,就是缓解这一地区由于领海主权争议引发的紧张。

美国希望与中国展开丰富和积极的讨论,包括要求中方就南海九段线提出合乎法律的解释,以及中国希望以何种外交途径,来缓解东中国海与南中国海的紧张局势。

在访问北京之前,克里在首尔会见了韩国总统和外长,克里计划敦促中共领导人,对其盟友北韩施加更大压力,争取平壤放弃核武项目。

在北京之后,克里将飞往雅加达,开始对印尼的访问。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