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2月1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2月14日讯】【今日加州】2月13日完整版

提要
冰风暴来袭 美东北降雪逾尺 扰乱上万航班
灾害气候惨烈 总统小组洛城找对策
桑德拉•布洛克蜡像好莱坞美丽现身
情人节 红玫瑰依然是首选

冰风暴来袭 美东北降雪逾尺 扰乱上万航班

刚刚冰冻了美国南部的冬季风暴,从星期四开始向北移动。随之而来的强风暴雪和冻雨,导致联邦政府关闭,上万航班被取消和延误。

周三横扫美国南部的强大冰风暴顺北而上,在周四又给东北地区带来大范围强降雪和冻雨。

从首都华盛顿、巴尔的摩、费城、纽约到波士顿,周四凌晨开始陆续降下超过10吋的大雪。

弗吉尼亚州的Browntown周四早上的积雪厚度已经达到17吋(43厘米)。

周四当天,有超过5000次美国境内航班因此被取消。

一波又一波的冬季风暴,也给学校和家长带来很多烦恼。由于暴雪,很多学校不得不关门,使得分身无力的家长们到处寻找托儿所。学校也不得不考虑延长夏季课程来补课。

而在纽约市,公立学校在暴雪中仍然开课,招来民众一片抱怨。

美国国家气象局的预报显示,这场跨度从佐治亚直到缅因州的风暴系统,在未来两天内还将为美国东海岸地区带来30到46厘米的降雪。

美东风暴 洛杉矶多个航班取消

美东风暴天气影响,2月13日上午起,洛杉矶国际机场至少有44个航班被取消。

洛杉矶国际机场发言人表示,自凌晨4:30起,已有33个飞往洛杉矶国际机场的航班,11个从洛杉矶国际机场起飞的航班被取消。

灾害气候惨烈 总统小组洛城找对策

今年美东已经数次面对大雪风暴,美西却面对干旱问题,欧巴马政府已于2013年成立气候变化专责小组,今天数十位小组成员们,聚集在洛杉矶市府商讨对策。

2月13日,欧巴马总统派来高级幕僚,与加州等24个州的官员,进行第二次气候变化专责小组的会议。

与会来宾们表示,本次会议充满活力且成果丰硕。

白宫环境质量委员会主席Nancy Sutley:“很明显的,全美各地在找寻创新方法来准备、对抗气候变化。总统知道最好的主意不从首都来,而来自我们服务的社区。”

白宫政府事务主任David Agnew指出,会议的目标是要在聆听各地代表与专家学者的经验与意见后,一起找出具体可行的应变措施,让人民能安居乐业,经济能稳定发展。

洛杉矶市市长Eric Garcetti:“要建立清单,我们分享最成功的做法,如怎样的街道设计可以重新过滤利用水,如何确立可再生能源标准规范,不论你们是否有自己的瓦斯或电力公司。”

市长加西堤表示,不光是为了解决全球暖化的问题,也为了让后代子孙能有个更美好的未来。
加州州长 Jerry Brown:“我们采取的是微小措施,因为气候在巨变,如果我们不尽快采取行动。”

加州为美国提供了许多如水果等农产品,州长布朗指出,目前面对的干旱和沿岸海平面上升等问题不解决,食品价格很快就会上涨。

伊利诺伊州州长Pat Quinn:“我们需要派遣联邦警卫队去应付许多紧急天灾,这是警示美国人要更关注气候变化问题。”

这个专责小组也会向加拿大等国家取经,最迟会在今年年底向总统提出联邦该帮助兴建哪些基础设施等对策的具体建议,好面对未来可能会发生的天然灾害及挑战。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酒驾撞死6人 女司机被控谋杀罪

涉嫌在洛杉矶60号路撞死6人的21岁的女司机卡尔步雷丝(ivia Culbreath),2月13日以谋杀罪被起诉,保释金600万美元。2月9日,卡尔步雷丝酒后驾驶,以超过100英里的速度逆向冲上60号高速路,造成连环车祸,撞死6人。卡尔步雷丝本人也受重伤,目前仍在医院,还不能讲话。

旧金山集会 重申车祸零死亡愿景

情人节前夕,旧金山亲历车祸的幸存者、执法部门以及市议员,在市政厅边上的交叉口举行集会,缅怀去年因车祸而去世的人们。

情人节前夕,旧金山亲历车祸的幸存者、执法部门以及市议员,在市政厅边上的交叉口举行集会,缅怀去年因车祸而去世的人们。

“漫步旧金山”(Walk San Francisco)执行主任妮可尔•施耐德曼(Nichole Shneiderman):“到明年情人节来临之际,我们可以向那些盗走我们生命的人致以我们的爱,因为我们将阻止交通犯罪行为,在我们的街道发生。”

参与集会的人们手持写有车祸遇难者性命的25块红色的心形标牌,表达对2013年车祸去世人们的缅怀。

在执法方面,旧金山警察局指挥官洛夫塔斯(John Loftus)表示,警方加大了执法力度。

他说:“上个月,警方的罚单增加了43%,我们正在打击那些可怕事故的肇事者。本月有4人在交通事故中丧生,其中3个肇事者被控罪。”

但在道路的工程改造方面,交通局长里斯金表示,并非可以一蹴而就的。里斯金称,短期的改善,比如延长行人过马路时间等,都很方便,但“其他的一些事情,比如加信号灯、改变信号灯的序列、加宽马路侧道等,这都需要时间。”

新唐人记者周凤临旧金山采访报导

洛城阿市车祸 女司机颈椎受伤

2月13日上午9点半,在洛杉矶阿罕布拉市的Valley大道与6街交叉路口发生一起车祸,其中一名女性司机颈椎受伤,被救护车送到了当地的医院。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伤者已被救护车送走,两辆事故车辆正要被拖车拖离现场。其中一辆白色丰田普锐斯轿车头部受损严重,车身碎片散落在地上,润滑油与防冻液流了一地。另一辆灰色本田雅阁轿车的车头也完全变形,但驾驶室相对完整。

附近目击者:“大概九点来钟吧,(我)到这儿来看书,买份报纸看看。正在看的过程当中,突然听到外面两声巨响,然后出来一看,是两个车撞了。撞了以后有一个车侧翻了,有一个车跑到路中间了。”

目击者说,驾驶白色丰田车的司机是一名年轻女性,在事故中受伤。

附近目击者:“女司机,好像是一个学生吧,好像是颈椎受到了创伤。”

警方向记者证实,伤者已被送往附近的医院接受紧急治疗。随后警方相关工作人员迅速清理了现场的残渣与油渍。由于事故发生时不是交通高峰期,所以并没有对Valley大道的交通造成影响。

新唐人记者萧可、刘宁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加州最堵路 5号!一年堵出753年!

加州高速路经常堵车,已经是恶名远扬。到底哪条路最堵呢?据加州交通局的统计,加州最堵的路是5号高速路的洛杉矶县路段。仅在2012年一年,这条路的堵车总时间就达660万个小时,相当于753年!在加州最堵车的10条公路中,洛杉矶县占了6条,橙县和阿拉米达县(Alameda)各占两条。

阿凯迪亚拟建高密度公寓 居民抗议

洛杉矶阿凯迪亚市以优美的环境和良好的学区教育质量吸引了众多华人移民在此安居购房,该市也一直以“高房价、富人区”而著称。然而最近当局的一项为低收入者建造公寓的计划,引来了近百名该市五月花社区(Mayflower Village)的居民集会抗议。

近百名阿凯迪亚市五月花社区的居民在2月12日晚参与了集会抗议。集会由社区居民迪特布蓝德主持,他认为,五月花社区都是独栋房屋,当局计划建造3层楼低收入者公寓会破坏现有的社区格局。

Mayflower Village社区居民 Daryo Dittebrand:“我抗议这项提案是因为,在我们的社区建造如此大的一个建筑,与我们社区风格不符合。”

迪特布蓝德所抗议的建筑项目,是当局计划在阿凯迪亚市的Live Oak大街4064号修建一栋3层楼公寓,该项目正好位于五月花社区范围内。社区居民认为,计划中的公寓人口密度大,会带来一系列的负面影响。

Mayflower Village社区居民 Luna Low:“一定会影响我们这边社区的房价,因为你突然之间造一个3层楼的公寓的话,你人口密度多了,接下来人太多的时候,一定交通会不方便,这样我们出入就有问题。”

同时,较高的人口密度还会造成社区环境与公用设施不堪重负。

Mayflower Village社区居民 Daryo Dittebrand:“对环境会造成影响。我们社区的下水道系统是量身定制的。如果在一英亩的面积之内,突然增加40几个公寓,可能多达150个居民。下水道系统将不堪重负。”

除下水道系统外,供水、供气以及供电系统可能都要升级改造,社区居民认为,这会打乱他们的正常生活。

新唐人记者萧可、刘宁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情人节 红玫瑰依然是首选

本周五是今年西方的情人节,也正好是中国人的元宵节。古时描写元宵节的诗句,“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情此景,也有情人节的意味。情人节送玫瑰,是西方的习惯。让我们随旧金山的记者来看看。

2月14日是什么日子呢,今年华人可能会说是元宵节,而西方人会脱口而是情人节,情人节到了,而送花是不错的选择,我们一起来花市看看。

“最流行的是红玫瑰,其次是粉红色和白色。有的人喜欢百合,有人喜欢郁金香,但是最流行的还是红玫瑰。”Piazza 花店老板Joe Pan 表示,红色玫瑰最畅销,她是华人与西方人都爱的花。这两天花市生意非常好。

旧金山花市执行副总裁与总经理Robert Otsuka:“玫瑰是情人节的首选礼物,很多男生愿意送给他们所爱的人,你所看到的花,不少快速生长的国产花,来自与中加州,但多数玫瑰花是来自于南美,哥伦比亚或厄瓜多。”

旧金山花市执行副总裁与总经理Robert Otsuka说:“红色玫瑰占销售玫瑰的75%。他认为今年的天气对玫瑰的生长没有造成多大影响,花的价格并没有受天气影响太大,今年的冬天的天气很温和,加州生长环境很幸运。”

旧金山居民Kitty Coutts表示,花店服务员很热情,为她精选出二十四朵上品玫瑰花。“情人节快乐,买了红玫瑰,金盒子。放进冰箱里,会包装好放入盒子里,我为情人节准备好了。”

旧金山居民Jennifer Evans:“买了花,我儿子给我买了花。”“这对我来说很多了,平常不这么多,只是一束花,很新鲜。”

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情人节,你们准备好了吗?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韩宁旧金山采访报导

攻击柔似蜜小学女生 嫌犯画像公布

洛杉矶警方日前发布了1月30日在柔似蜜Arlene Bitely小学攻击一名11岁女学生的嫌犯的素描像,希望公众帮助指认这名嫌犯。这名嫌犯年龄在40-50岁左右,高5英尺6,体重约160磅。知情者请拨打电话626-292-3314或626-285-7171。

高科技的情人节礼物

旧金山湾区果然是高科技弄潮儿们的梦想地,连庆祝情人节都紧贴科技浪潮。旧金山一家网络创意手工公司提供情人节特别服务,你可以在网站上定制3维打印的红玫瑰,送给你的那个特别的人。

旧金山湾区的居民们在享用最新科技上也许最受优待,近日一家创意手工网站�推出 情人节3D打印玫瑰服务,你可以在网上订购3D打印的玫瑰花,并由专人亲自送到您特别的他�她那里,可惜服务范围只限湾区。这是一种将高科技融入传统节日的独特体验。Brit Co.网站产品经理迈克•师贝尔[Mike Schierberl ]我们正在打印 3D打印情人节玫瑰。这就是我们的打印机。在设计上我们尽量模仿真玫瑰,而且是分开打印的,茎是绿色,花是红色,给情人节也注入高科技的特色。不过这特别的高科技情人节体验可不便宜:产品经理迈克•师贝尔[Mike Schierberl ]单独一只的玫瑰售15元一朵,或者6朵一起卖,或者12朵售100元,这是包括专人配送的部分。玫瑰像征纯洁的爱情,唐人街只卖3块一朵,您喜欢真玫瑰还是3D打印出来的玫瑰呢?

新唐人记者屈婧、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9岁男孩勇救3岁妹妹 获警局表彰

2月13号上午,洛杉矶南帕莎迪纳警局召开了一个特别的新闻会, 表彰了两名在一项被葡萄卡喉的3岁女孩急救事件中表现出色的普通民众,其中一名是只有9岁的拨打911电话报警的女孩的哥哥。

9岁的宙肯.桑托斯小朋友(Jaequon Santos)与26岁的小伙儿迈克斯.斯托勒(Max Storer)是南帕莎迪纳警局表彰会的主角。

1月9号下午,宙肯小朋友在3岁的妹妹叶拉娜被葡萄卡住喉咙时,沉着的代替妈妈拨打911,为妹妹赢得救治时间、顺利脱险。

Jaequon Santos:“妈妈告诉我家里地址,我只是拨了911号码。”

宙肯的妈妈詹尼佛说宙肯打911时有点紧张,但他做的很好,做为妈妈她为此骄傲。

男孩妈妈 Jennifer Santos:“他是个好孩子,能够照我们说的做。”

迈克斯是在星巴克工作的一名普通员工,他在上班路上看到站在路边等待急救的宙肯母子,赶忙为3岁的叶拉娜施行紧急救护,虽然叶拉娜最后被送往医院急救脱险,但在第一时间施行救助行为的他依然被警局授予见义勇为奖。

见义勇为者Max Storer:“只是去做而已,我是说如果我需要帮助也会希望有人帮到我。”

南帕莎迪纳警局局长建议,民众应在社区学院或是红十字会等组织学习一些救护常识。

南帕莎迪纳警局局长Art Miller:“任何情况下,掌握的常识越多越容易成功。”

确实如此,掌握急救常识非常重要,关键时刻不但帮助别人也能帮助自已。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报导

桑德拉•布洛克蜡像好莱坞美丽现身

2月13日,桑德拉•布洛克的蜡像在好莱坞地杜比剧院亮丽现身,庆祝她因电影《地心引力》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蜡像将在好莱坞杜莎夫人蜡像馆展出三个月。

在大家的期待中,桑德拉布洛克一身红色小礼服和一头飘逸的长发,美丽现身,令人眼睛一亮!家觉得像不像呢?

中国游客何琛:“非常像,一开始我以为是真的,后来我才知道是假的。”

这是全球唯一的桑德拉布洛克的蜡像,平时在杜莎夫人蜡像馆拉斯维加斯展出,为了即将到来的奥斯卡并庆祝桑德拉.布洛克再度入围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将在好莱坞杜莎夫人蜡像馆展出三个月。

好莱坞杜莎夫人蜡像馆创造研发部经理Neio Linssen:“我们将她的蜡像搬出来,她因为《地心引力》获得提名,这边还有其他四个蜡像跟她在一起,因为他们获得奥斯卡或曾获奥斯卡提名,我们想这样支持桑德拉•布洛克。”

与桑德拉布洛克Sandra Bullock:“排排站的巨星有刚获金球奖并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奥斯卡影帝丹泽尔•华盛顿( Denzel Washington),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摩根•弗里曼(Morgan Freeman )与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希望四人同台助阵,能让桑德拉•布洛克再封后。”

记者苏湘岚:“这里是奥斯哪的颁奖地杜比剧院,桑德拉•布洛克能不能如愿抱走小金人,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张景好莱坞采访报导

美洲杯花费超过先前估计的一倍

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为举办第34届美洲杯帆船赛,旧金山失去了1150万美元,这比之前的估计多了一倍。来看报导。

去年十二月初步公布的数字显示,在旧金山举办的34届美洲杯帆船赛,总共花费了旧金山纳税人约550万美元。但这些还不包括旧金山港口的费用在内。因为港口是通过出租场地来受益,所以是独立核算。

分析显示,美洲杯赛事并没有真正给旧金山带来利益,而是,甲骨文为自己的利益做了最大努力。旧金山市议员甘大为表示。

最新的这份分析是应旧金山市议员爱华乐的要求进行的。也正当市长李孟贤和甲骨文(Oracle)队正在谈判,旧金山是否举办下一届美洲杯帆船赛。

市长发言人表示,市长李孟贤希望第35届美洲杯留在旧金山,因为它有显着的经济影响。但也要吸取教训。

“他希望看到一个更紧密的比赛日程,更多的球队,以及对城市更大的经济效应。”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旧金山采访报导

加州全保大解析之七

观众朋友,接下来,请您继续收看有关欧巴马健保的系列介绍《加州全保大解析》,看看新的健康保险给您带来的好处是什么。

董薇:“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加州全保大解析》,我是董薇。我们今天非常高兴的又请到加州全保文宣官吕文昭(Wendy)。”

加州全保文宣官吕文昭:“你好。”

董薇:“Wendy,欧巴马新的健康保险推出来以后好像众说纷纭,在网上好像还蛮对立的。但是呢仔细看一看好像各有各的道理,那你觉得说这个新的欧巴马保险跟过去有什么不同吗?最大的好处是什么?”

加州全保文宣官吕文昭:“最大的好处就是,以前如果你有病史,比如说你有哮喘病或者糖尿病,那以前的私人的保险公司他有很多保险公司都不会保。”

董薇:“拒保。”

加州全保文宣官吕文昭:“对。打个比方好了,我认识的朋友他女儿就是先天性的心脏病,开了好几次刀,因为以前她妈妈是开餐馆的,所以自己要买保险。但是那时候,女儿生下来的时候发现女儿有心脏病。”

董薇:“先天性的。”

加州全保文宣官吕文昭:“对,先天性的。那女儿开了好几次刀都是要自己付这个钱,就是很贵很贵。像他女儿这样子情况,那现在每个保险都可以保。”

董薇:“嗯。就是说,过去拒保的那些,有疾病的呀残疾的呀,现在都可以投保了。那其他方面呢?比如说保障的范围呀什么的。”

加州全保文宣官吕文昭:“每个计划它都会有最基本的十类保险福利,就是急诊啊或者婴儿啊孕妇啊等等,都可以。”

董薇:“有十类基本的保障,你是说这个新的健康保险,这四款产品,四款保险计划都有最基本的保障,只不过赔偿金额不一样,是这个意思吗?”

加州全保文宣官吕文昭:“对,对。”

董薇:“那你能说一说这十种是什么吗?”

加州全保文宣官吕文昭:“可以。这十种是:门诊病人护理、急诊服务、住院、产妇和新生儿护理,然后是心理健康,可以去看心理医生啊什么的,然后是处方药,然后就是康复服务化验室,就是你要验血啊什么都可以去,然后就是儿科医疗服务,包括口腔和视力保护。”

董薇:“哦,这都包括在里边,还是蛮宽泛的。”

加州全保文宣官吕文昭:“对。”

董薇:“那收费标准跟过去比起来是不是有点儿贵呀?”

加州全保文宣官吕文昭:“那要看你收入啊,你家人人数了。不过我们这个就是为了……”

董薇:“平均算下来呢?因为好多人就讲现在的健康保险好像有点贵哎。”

加州全保文宣官吕文昭:“有些人是贵了点,不过……”

董薇:“也有便宜的。”

加州全保文宣官吕文昭:“也有便宜的,对,还有可以得到补助的。如果你说我的保险好像有点贵,但是大家也可以想想,就是现在最基本的福利大家现在都有,以前不是每个人都有的。”

董薇:“无论怎样现在健康保险可以把过去保险公司拒保的,残疾人啊或者是有先天疾病的这些保险人,纳入到新的保障范围,对民众来讲也是一件好事。”

下期节目我们将请加州全保文宣官吕文昭给我们介绍一下新的健康保险这四款不同的保险计划分别保障的范围和它们的差异是什么。

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