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大决战 美东至少21死

【新唐人2014年02月14日讯】暴风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让美东面临10年来最严酷冬天,这场美国媒体口中的“冰雪大决战”和“石破天惊暴风雪”,强大威力造成至少导致21人死亡,超过6500班机停飞,导致近80万用户在狂暴天气中无电可用,尤以乔治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最严重。

据中央社报导,华府地区民众一觉醒来,发现轿车覆盖近30公分厚积雪,公车停驶,市政当局疲于奔命维持主要道路通行,多所学校停课,联邦政府员工也停止上班,街道一片死寂。

美东地区一再遭暴风雪袭击,严重影响学校,也让家长一团乱。部分地区停课不停班,导致家长急着找地方托儿,学校方面有鉴教学进度落后,考虑将学期延长至夏天。

纽约市公立学校则特立独行维持上课。这些学校今年仅因大雪停过1天课。

米尔斯(Jane Mills)在布鲁克林牵着6岁孙女上学,她说,公立学校照常上课“非常不可理喻”。

她说:“学生搭公车或父母载小孩上学,以及老师通勤上班都非常危险。”

维吉尼亚州降下大雪的同时,同时雷声大作。美国国家气象局则警告,当暴风雪北移,“庞大”的北极寒流将让乔治亚州和新英格兰社区上演北极式的苦难。

不过财经分析机构IHS环球透视公司(IHS Global Insight)经济学家韩德勒(Doug Handler)预估,暴风雪不会对美国经济造成长期影响,也许仅会让第1季国内生产毛额(GDP)下滑约0.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