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害气候惨烈 总统小组洛城找对策

【新唐人2014年02月14日讯】今年美东已经数次面对大雪风暴,美西却面对干旱问题,欧巴马政府已于2013年成立气候变化专责小组,今天数十位小组成员们,聚集在洛杉矶市府商讨对策。

2月13日,欧巴马总统派来高级幕僚,与加州等24个州的官员,进行第二次气候变化专责小组的会议。

与会来宾们表示,本次会议充满活力且成果丰硕。

白宫环境质量委员会主席Nancy Sutley:“很明显的,全美各地在找寻创新方法来准备、对抗气候变化。总统知道最好的主意不从首都来,而来自我们服务的社区。”

白宫政府事务主任David Agnew指出,会议的目标是要在聆听各地代表与专家学者的经验与意见后,一起找出具体可行的应变措施,让人民能安居乐业,经济能稳定发展。

洛杉矶市市长Eric Garcetti:“要建立清单,我们分享最成功的做法,如怎样的街道设计可以重新过滤利用水,如何确立可再生能源标准规范,不论你们是否有自己的瓦斯或电力公司。”

市长加西堤表示,不光是为了解决全球暖化的问题,也为了让后代子孙能有个更美好的未来。
加州州长 Jerry Brown:“我们采取的是微小措施,因为气候在巨变,如果我们不尽快采取行动。”

加州为美国提供了许多如水果等农产品,州长布朗指出,目前面对的干旱和沿岸海平面上升等问题不解决,食品价格很快就会上涨。

伊利诺伊州州长Pat Quinn:“我们需要派遣联邦警卫队去应付许多紧急天灾,这是警示美国人要更关注气候变化问题。”

这个专责小组也会向加拿大等国家取经,最迟会在今年年底向总统提出联邦该帮助兴建哪些基础设施等对策的具体建议,好面对未来可能会发生的天然灾害及挑战。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