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黑唱红扫黄 德国国旗走红中国网路

【新唐人2014年2月14日讯】中共当局对广东东莞大规模扫黄持续之际,德国国旗在中国网络上走红。活跃网友赋予德国国旗中的三种颜色新义:打黑、唱红、扫黄,以嘲讽当局的“运动式”治国。

2月9日,中共党媒央视曝光了广东东莞的性服务业,并对之大加批判。随后,东莞市公安局出动逾6000警力,对全市近2000间桑拿、沐足以及娱乐场所进行清查。目前,12间涉黄娱乐场所已被查封,162名涉黄人士被带走调查。

不过,这次由中共主导的扫黄行动,并没有得到民间舆论的支持,不少网友竟然发出“东莞挺住”的呼声。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指出,如果说人们都认同卖淫嫖娼,绝对不是实情,那么网民为何发出“保卫东莞”的呼声呢?其实不仅仅是对中共扫黄的嘲讽,更为主要的原因是对“央视”的不满和鄙视。

据了解,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任央视副台长期间,不但自己玩弄央视的女记者、女主播,还“进贡”多名央视美女供中央高官狎玩,央视也因此变成了“淫窝”。

知名博主王思想说:“德国国旗突然走红,网友解读:第一,打黑唱红扫黄;第二,底层黄、中层红、高层黑;第三,以黑压红,红下很黄; 第四,脑黑心红下面黄;5,黑道红道黄道,三道通吃。”

目前,引申“德国国旗”新义的博文,陆续遭到封禁。知名媒体人文涛调侃说,网友让“德国国旗”变成了“敏感词。”

“唱红打黑”特指薄熙来任职重庆市委书记期间发起的“政治运动”。据了解,薄熙来为争中共十八大入常,高举毛泽东红色大旗,组织“唱红歌、传箴言”活动,并发起“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为营造“打黑”政绩,薄熙来以民营企业家祭刀,制造无数冤案,不少资产数以亿计的民营企业家被搞得一贫如洗、家破人亡。“打黑”变成了“黑打”,据说,当时遭到非法抓捕的达5万多人,被黑判的人数达1 万7千多人。

香港知名的时政漫画家梁阿平向《德国之声》表示,中国网友在言论管制中,反而被激发出更多的智慧,以其审美和幽默感完胜官方舆论:“现在网友的智慧远远超过了体制内的宣传人士,中共当局可能低估了民间想像力,他们发出的声音搔到了当局的痒处。”

梁阿平认为,专制国家“黑色幽默多”。“很多人都说,这些幽默背后是悲剧性的事件,往往生活在有秩序的世界中的人,没有这种黑色幽默的创作灵感,但在专制的文化环境中,往往出来很多让我们佩服的东西,不仅仅是才华,而是他们的胆识和勇气。”

12日,中共官媒新华网、《新京报》等媒体,以《东莞扫黄可能是打虎前奏》为题,转载了香港多家媒体对东莞扫黄事件的评论。香港《成报》指出,从这一事件的态势发展看,应该不是一个央视所能操控的,而是有高层领导主导的一个重大的统一行动,相信是中央反贪腐行动的一部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说,这次东莞扫黄,外界关注的一个焦点是东莞黄江镇的太子酒店董事长、中源石油集团董事长梁耀辉。

据了解,梁耀辉高度参与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的业务承包,是唯一在2008年和2013年连任两届的东莞市全国人大代表。梁耀辉也与中共军方关系深厚,广州军区42集团炮兵第一师就驻扎在黄江,梁多次去慰军。

中国问题研究人士杨维锋向《新唐人》表示,中共这次东莞扫黄,是要打击梁耀辉背后的保护伞–周永康派系。“在此之前,1月的7号、8号,中共的政法会议上,习就发话了,要严治江派的政法委,便放出狠话,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由此看来,习就是要有计划、有组织全面系统的打垮周永康派系。”

清华大学社会学教授李楯向《德国之声》表示,不管是反腐还是其它的运动,网友舆论焦点早已超越事件本身。当网友无法对严肃的政治、民主、法治等话题发表意见时,就会借助在中国出现的任何一个热点事件,来表达看法,这是一种民间权利对公权力的宣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