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取消投资移民 中国富豪移民梦断

【新唐人2014年02月14日讯】自1986年以来,超过13万人通过投资移民来到加拿大,而加拿大2014年预算案中,已实行了28年的联邦投资移民计划被终止了!废除投资移民(immigrant investor)及企业移民(entrepreneur)两项计划意味着,6万6千人的申请被一刀切停止受理,而中国就占了九成,这一突如其来的改变令很多中国人惊愕失望,那么接下来移民政策还会怎么变化,华人如何应对这些变化成功移民呢? 我们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因为积压严重,政府分别于2011年和2012年暂停企业家移民和投资移民

移民部长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指出,现在取消这两个计划,是因为这两类移民很多没有住在加国,语言能力也较低,对加拿大的经济贡献还不如技术移民或居家护理移民,这样可以“防止花钱买加拿大国籍”。

移民律师伍国基说,这次取消投资移民是重复上次移民部对技术移民一刀切的政策,不利于加国在全球吸引移民。

移民律师伍国基:“很显然,更少的人会将加拿大最为移民的目的地。因为风险很大,你也许会等很多年,政府有一天可能说我们不会再处理你的申请了。”

移民部几个月后会推出需要从事风险投资的“投资创业试验计划”(Immigrant Investor Venture Capital Fund Pilot Program),以及“商业技术计划”(Business Skills Pilot Program)。伍国基估计,资金要求会效仿英澳等国提高到500-1000万元,并提出语言要求,而且投资不会像现在这样五年后全数退回80万元。

移民律师伍国基:“这笔投资不会保证退还给你,因为你必须真正的去投资,可能会有损失这笔钱的风险。这会让很多人三思。”

不过这一次魁省投资移民计划不受影响,还是给华人留了一线希望。伍国基律师也提醒,未来政府会更倾向吸纳有语言能力并能为加国做出实际经济贡献的优秀人士,在魁省移民项目上将更强调语言能力和必须在本省居住,他建议华人要全面了解各项移民计划的最新要求,权衡利弊,作出正确的选择。

新唐人记者史青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