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干旱 洛杉矶郡有妙招

【新唐人2014年02月13日讯】加州的干旱问题持续,个郡都面临水源限缩的问题。拥有九百多万人口的洛杉矶郡就抗旱有方,长期有效管理水资源,免于面临断水的命运。他们的策略是什么呢?

记者李瑾萱stand:“水面盖上塑胶布,周围围起铁丝网。甚至挂上告示牌,要遛狗的民众注意环境卫生,这么谨慎就是为了确保洛杉矶当地主要水源不会受到任何污染。”

洛杉矶水资源部经理Evelyn Cortez-Davis:“目前我们有大约240万英亩英尺的储水量,供给从文图拉县到墨西哥边境的用水。”

在节水政策上洛杉矶郡限制浇灌花园时间必须在早上九点前,以及下午四点之后。甚至连浇水天数都限制一周只有三天。整体节省水量百分之二十。水资源部门更提供园艺种植计划,让我们在加州的烈日下更容易美化家园。

洛杉矶水资源部经理Evelyn Cortez-Davis:“如果您家里有草坪,你可以考虑把草坪换成其它适合加州省长的植物 这些植物更能适应加州的气候,我们将提供奖励,每更换一平方英尺草坪,可以得到两美金的奖励。”

没有庭院吗?没关系!你也可以到洛杉矶水资源管理局客服中心,领取家用节水设备,例如节水莲蓬头以及水龙头,省水同时省钱。

洛杉矶水资源部经理Evelyn Cortez-Davis:“安装这款低流量喷头后,每次洗澡平均每分钟可节省两加仑水。”

想自行购买市面上的节水设备也可以上水管局网站www.LADWP.com,查询哪些产品真正的能有效节水。或是拨打电话800-342-5397询问相关的资讯。

洛杉矶郡管水政策让今年用水无虞,但储水量也只够撑到下次雨季。水管局表示,如果干旱持续,接下来的限水政策将会影响所有人。

洛杉矶水资源部经理Evelyn Cortez-Davis:“基本上会减少浇水次数,洛杉矶水务局将不会特别针对某一产业或某种房屋进行限水, 我们会让整个洛杉矶城市全员节水。”

水管局号召公众,有水当思无水之苦,面对加州干旱,省水要从自身做起。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廖珍仪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