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给非法移民ID 纽约侨界热议

【新唐人2014年02月12日讯】楚玉: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

金然:大家好,纽约市长白思豪昨天,在拉瓜迪亚社区学院发表了上任后的第一次市情咨文,其中就有,给纽约的非法移民身份证的计划,立刻就引起纽约侨界的极大关注。

楚玉:肯定是啊,大家都知道,在纽约华人中的非法移民众多,这个政策肯定会一石激起千层浪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中华公所主席吴国基认为非法移民得到合法ID,将会得到平等待遇。

中华公所主席吴国基:“他们以前很可能因为身份的问题,有一部分没有得到平等待遇,现在能光明正大的,同普通市民一样得到平等待遇,我相信这是一件好事。希望他们不再用打黑工了。”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行政总监陈作舟则认为,有了ID,非法移民就可以买保险,可以减少撞人逃逸的现象。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总监陈作舟:“有了那个证明,你可以去买保险,不然的话,一出车祸,他没有选择,一定要赶快溜,现在至少有了ID。 现在有恐怖份子这种忧虑,即使有无证移民,你也希望知道是什么人在这里。”

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认为,让非法移民在纽约合法安居乐业是件好事。

而雷光达保险公司老板雷光达认为,这个政策对合法移民纽约的移民不公平。

“非法就是非法,现在你要给他们一个合法ID,这等于给以前所有,合法移民脸上打了一记耳光。他们排队等候、付出一切,合法来到这个国家。现在,把非法移民和其他人一样同等对待,是错的。谁来支付这一切,是合法公民,合法努力工作的公民,拿钱交税来支持非法移民,这是错的。”

他表示,还有很多通过合法途径移民的人士在排长队苦等,希望市府能优先让他们尽快成为合法移民。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