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杀中国室友 澳23岁华裔男被通缉

【新唐人2014年2月11日讯】上周在悉尼杀死一中国人的嫌凶、23岁的王昌杰(英译,Changjie Wang)已被列入纽省通缉要犯名单。警方呼吁公众帮助擒获。

澳洲广播公司报导,2月4日早晨,23岁的陈功成(英译,Gongcheng Chen)被人发现死于其住在奥本(Auburn)马里恩街(Marion Street)的公寓里,身上有数处刀伤,而且周围还有一把刀。当急救人员于凌晨1点抵达现场时,他们发现陈功成身受多处刀伤,已经死亡。

陈功成公寓周围的邻居表示,他们那一天凌晨被从陈的公寓传出的大声而持续的争吵声吵醒。

警方认为当时在陈的公寓中有数人。随后,警方展开了调查。2月10日警方透露了谋杀嫌疑人:名叫王昌杰的23岁男子、也即陈功成的涉案室友。警方已经发出了逮捕令。他的名字也进入了头号通缉犯之列。他是目前纽省犯罪通缉名单中第七名。

陈功成的姐姐也准备公开呼吁,请求公众帮助追踪王昌杰的行踪。

据悉,王昌杰是亚裔,身高1.60米,中等身材,深色头发,胸前有纹身。他的曾用名为王昌杰,或者昌杰.王,或者杰.王(Jie Wang)。

据报导,被杀死的同龄男子陈功成是中国福清人,才来澳洲2周。刚搬入位于马里恩(Marion)街的案发单元房不久。其家人已经抵澳处理丧事。

据悉,该住宅单位有四个房间,有6人居住于此,都是华人。

警方呼吁任何看到王昌杰的人不要靠近他,而是立刻拨打000。警方还要求知情者给停止犯罪热线打电话,电话号码是1800 333 000,或者前往停止犯罪网页报案。

一位李先生曾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凶杀发生在四楼,他住在底楼,直到早上有很多警察来才知道有凶杀。李先生说:我知道年纪轻容易冲动,打打架就行了,怎么能动刀!最近发生一些凶杀案,都是和华人有关,觉得很丢华人的脸。

另一居住在一楼的华人说:“这里的房屋出租缺少管理,比较乱,有些是一间房间住了许多人,容易发生不安全事情。”

目前,这起凶杀案的原因不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