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三四线城房产现崩盘端倪 开发商逃离

【新唐人2014年2月10日讯】目前,中国大陆很多三四线城市存在住房存量大、消化速度相对不足的问题,部分楼市可能面临崩盘的风险。中国房地产独立评论家牛刀则指出,中国房地产面临全线崩溃。

7日,《中国证券报》刊登题为《C县故事:房地产先行的城镇化“病人”》的报导。专家表示,很多三四线城市存在住房存量较大、消化速度相对不足的问题。如不能有效缓解这个问题,今年,部分城市楼市可能面临崩盘的风险。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在土地财政的驱动下,前几年,不少三四线城市大量供地,形成了海量房屋供应。同时,城市规划的无序,使“新城”遍地。贵阳、营口、常州等地,均是以新城建设带动房地产开发的典型案例,但由于后续需求的乏力,使新城变成“鬼城”。

多位受访者向《中国证券报》表示,在当前的三四线城市中,出现“鬼城”的,不在少数,类似C县公务员被“摊派”卖房的现象也不是个案。只是这些区域的房地产市场体量相对较小,房价不高,没有受到外界的较多关注。

事实上,三四线城市房屋销售不畅的现象日益明显。中原地产的报告显示,今年1月,该机构监测的25个三线城市的新建住宅,只成交11.22万套,连续3个月走低,创下6个月新低。而14个四线城市的新建住宅成交仅1.63万套,创下11个月新低。

张大伟指出,如今一、二、三线城市的分化发展特征明显。2014年,三四线城市将面临比2013年更大的风险,一些房企正逐步撤离三四线城市。在供应库存的压力下,崩盘的案例将会增加。

专家表示,不少大型开发商已意识到市场风险,从去年开始,纷纷从三四线城市撤离,回归一二线城市。同时,投资房地产资金的撤出,不仅导致房价下跌,也可能使部分城市出现烂尾楼。

中国房地产独立评论家牛刀8日发表博文指出,在盲目的大拆大建中,三四线城市和一二线城市一样出现大量过剩。贵州、湖南、安徽等省农村的很多房子上出现了大量的广告牌,价格2200元到2800元不等,实行零售首付或首付三万,可想而知,这些农民工好不容易赚到一点钱交了首付,买房买车主要靠贷款。问题是,2014年他们是否能找到工作还是未知数,为泡沫买单的人,可能就是这些农民工,这说明,离泡沫破灭已经不远了。

牛刀说,据网友统计,在600个三四线城市中,有360个城市的房价去年是下跌的,跌幅达50%,根本卖不动。就拿北京、上海来说,二手房从2013年9月李嘉诚抛盘后就一直在下跌。万科在泉州有一个项目,一期推出1000多套,信心满满,结果,不管投入多少广告费和使用多少营销手段,实际销售还是不到六成。

那么,一二线城市能守多久呢?牛刀表示,一二线城市已经不是入场的时机,甚至连逃跑的机会都已丧失。与三四线城市不同的是,一二线城市的房价受美元的影响最大。美联储鹰派官员说,美联储应该在今年中停止购债,已完全不需要再进行QE了。这意味着,退出QE可能大大提前,美元加息也会大大提前,这可能会使中国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持有人措手不及。

牛刀指出,中国房地产的操盘手此时仍想用地王提升房价上涨的预期,这是黔驴技穷的典型特征。

牛刀向《新唐人电视台》表示,中国经济出了问题,外资会出逃,外资一出逃,房地产肯定要垮的。

牛刀:“经济跟别的东西不一样,看到你这个国家要出问题,它还会老老实实呆在你这里吗,不可能的。股市楼市都要垮掉的,大家都知道,当年东南亚金融风暴的事是怎么回事,跟中国目前的情况是一样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