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山东农村花20万娶到媳妇 网友称“娶不起”

【新唐人2014年2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娶媳妇本来是件好事,但近几年传出中国农村娶媳妇的成本越来越高了,导致出现悲剧。大陆媒体报导,现在山东农村娶媳妇

要花20万(人民币/下同),网友称“太夸张”。

齐鲁网报导,当地村民表示,如果没有十几、二十几万,媳妇根本娶不到。男女初次见面,男方就要给女方2.6万元;订婚时,至少要给8万元。还要盖新房,如果盖的不是楼房,还要另给6万或者8万不等的“盖楼钱”,还要给媒人几千到1万元的“酬金”,再加上被媳妇买“三金”、家具、电器,举办婚礼宴席,就要花掉20万才能把媳妇娶回来。

这个数字至少是一家人拼死拼活干的,10多年的收入。有市民认为,现在物价涨了,娶媳妇的成本肯定会高,但是20多万,对农村来讲可能有点高。

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济南网友,网友认为“太夸张”,这样对家庭造成负担不好。“二三十万太夸张了,没必要这么多,你让个小伙子怎么娶媳妇”。“钱只是一个意思吧,应该在承受范围之内,对家庭造成负担就不好了”。

有分析认为,农村娶媳妇的花费越来越高,主要是女方的攀比心理作怪,再就是因为留守农村的女孩越来越少也是其中的一个原因。

另外由于娶媳妇成本的上涨,随之会出现悲剧。鲁西南地区一位小伙子甚至因为离婚索不回彩礼钱而跳井自杀。

据报导,农村娶媳妇的成本高,并不只是山东地区,河北邢台地区的农村青年娶媳妇,也得20多万;而武汉地区没有房子的农村小伙,娶媳妇也得花费20多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