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家”被查 江系傻眼 借送年货让江泽民急“露面”

【新唐人2014年2月9日讯】被指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扬州大管家—原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季建业,1月30日大年三十被开除中共党籍并移送司法。2月7日,又因“涉嫌受贿犯罪”被采取强制措施。8日,党媒人民网刊文称,江泽民曾于1993年除夕送公鸡玩具。有分析指,“管家”被查,江系借着送年货,让江泽民急“露面”,借此表明江系的“核心”还没有倒下。

1月30日,中国传统的大年三十,南京市委原副书记、原市长季建业被开除党籍,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月7日,党媒新华网又以头条位置通报,最高检察院经查,季建业因涉嫌受贿犯罪,“依法决定对其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从去年10月被“双规”,到今年1月底被“开除党籍”,再到日前被“采取强制措施”,中共高层对季建业案的处理速度可以说创下纪录。

据了解,季建业的岳父是曾任苏州市委书记的江苏省原常务副省长高德正,与江泽民有交情。在岳父的运作下,季建业逐步高升,之后,季建业又通过巴结到昆山考察的江泽民,而进一步飞黄腾达,担任江的老家扬州市的一把手,2009年调任南京任职。

时事评论员杨宁发表博文指出,有着这样的靠山,才有了为官霸道、做事不计后果、将南京弄的千疮百孔的季建业,才让季建业的落马有了更多联想的空间。

2月3日,香港“第二央视”、官网凤凰博客刊登一篇题为《季建业大年三十被移送司法给谁看?》的文章。文章说,中纪委会进一步把真相暴露在众人的面前,因为习、李、王反腐说过一句话:“腐败分子不管职务多高都要依法严肃惩处。”而季建业的背后支撑者是否能受到惩罚,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4日,中纪委再发信息表示,对于重大腐败案件,要“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倒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有分析指,中共当局的反腐动作已指向季建业背后的终极“大老虎”江泽民。

8日,党媒人民网突然推出了一则新闻《盘点国家领导人送过的年货:江泽民送公鸡玩具》。按时间顺序,将江泽民1993年除夕给北京郊区农民送绒毛大公鸡玩具置于首位,其后才是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等人送年货。

对此,杨宁指出,自江泽民玩起“失踪”后,如何让其频繁“露面”可说是让江系煞费苦心,一会儿海外放风“支持习近平”,一会儿借活着的或死去的人之口“谈及”江,一会儿出书,一会儿炒作旧闻,反正江永远是只闻其“名”,难见其“影”,目的就是让外界感觉江尚有余威,江系的“核心”尚未倒下。最新的这则“送年货”新闻明显属于此类,而且是不按照现行惯例,把江置于现任高层之上,这应该是江系马仔的暗中捣鬼。

如果说江系通过翻炒江泽民的旧闻来回应中纪委藉由季建业案发出的警告,那么,这样的回应实在是虚弱至极,而且恰恰证明了江系的心虚,害怕中纪委的“一案双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