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2月8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02月9日讯】【环球直击】2月8日完整版(2)

提要
冬奥首金 美滑雪手一举夺下
神韵底特律首演 东西合璧震撼观众
粤“弃婴岛”10天收33名弃婴
薪火相传 法轮功灯区开幕点灯

冬奥首金 美滑雪手一举夺下

随着第22届索契冬奥会拉开序幕,本周六(2/8)决出了首枚金牌,美国选手考森伯格在单板滑雪男子项目摘金,而这项比赛是本届冬奥会才新增的项目。

周六举行的单板滑雪男子雪坡障碍决赛,20岁的美国选手考森伯格(Sage Kotsenburg),凭着高难度动作和完美无暇的表现,第一跳就获得93.50的高分,顺利赢得金牌。挪威选手山德柏克(Staale Sandbech)获得银牌,而金牌热门、来自加拿大的麦克•莫里斯(Mark McMorris)最终赢得铜牌。

上届冬奥会,美国队赢走创记录的37枚奖牌,傲视群雄,面对这次的冬奥会也是信心满满。美国队将与加拿大、俄罗斯与德国在奖牌榜一争高下。

而随着美国队的超级巨星林赛•渥恩、关颖姗、肖恩•怀特等缺席本届冬奥会,许多不知名的选手将有发挥的机会。

例如美国19岁的花样滑冰选手杰森•布朗(Jason BROWN),现在已经成为互联网上的新星。他以一支今年在花样滑冰锦标赛中的表演录像,在Youtube创下三百多万的点击量,连他自己都难以相信。

比赛中,布朗凭借高难度的冰上技巧和独特的大河之舞的舞步,将竞技和艺术结合的天衣无缝,征服了裁判和观众,也为他赢得本届冬奥会的入场券。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冬奥开幕就雷人 奥运五环变四环

索契冬奥会已经开幕了,但是开幕式上出现的一幕雷人场景却是今天不少网友津津乐道的话题,由于技术故障,五朵本该绽放成奥运五环标志的雪绒花,只开了四朵,现场一时间有些尴尬。

开幕式进行不久,五朵雪绒花慢慢升起,伴随着音乐渐渐展开成奥运五坏,但这时最后一朵却怎么也打不开,五环尴尬的变成了四环。

尽管在开幕式现场,这没有打开的最后一环成了一个“亮点”,但有媒体称在俄罗斯电视台的转播中,五环是完整的,于是“假直播”的传闻又成了新的花絮。

冬奥开幕 乌男劫机飞索契未遂 降土耳其

俄罗斯索契冬季奥运会在当地时间7号晚上正式开幕。不过,人们在观赏眼花缭乱的焰火爆满夜空的时候,不会料到有一架从乌克兰起飞的客机险些遭劫持,而劫机者的目标正是索契。

这架土耳其飞马航空公司的客机当时载有110名乘客,原本应从乌克兰城市哈尔科夫起飞,前往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在飞行途中,一名怀疑酒醉的乌克兰男子威胁机上有炸弹,企图迫使飞机改道飞往俄罗斯的索契,那里正要举办冬季奥运会开幕式。土耳其空军接通报后,派F-16战机紧急升空,护送客机安全降落在土耳其,该名男子随后被拘捕。

乌克兰官员称,还未确定此事与恐怖袭击有关,安全部门正在对事件做进一步调查。

克里会日相 强调美日安保条约含东海

2月7号(星期六),即将于下周访华的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在华盛顿DC会见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会后,克里再次强调美日加强安保合作,以及美国长期保卫日本的承诺。

美国国务卿克里会晤了来访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除了强调美日关系的重要性,克里表示两国将继续进行更紧密的安保合作。

克里还重申《美日安保条约中》长期保卫日本的承诺,并说条约适用于东海。

美国国务卿克里:“美国不承认、也不接受中方宣称的东海专属经济区。……我们深深致力于维持亚太区域的繁荣与稳定。”

去年,克里和岸田文雄以及两国的国防部长共同签署一项协议,以便双方能够在今年修改完成两国间防卫合作的指导方针。华盛顿一直鼓励日本承担更大的安保责任,但美国官员并没有表态是否希望日本扩大军事力量。

岸田文雄还表示,日本邀请美国总统欧巴马于4月份访问亚洲时,能到日本进行国是访问。

此外,克里和岸田文雄都强调《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的重要性,预计这将成为欧巴马亚洲行的重点之一。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神韵底特律首演 东西合璧震撼观众

2014年2月6日晚,神韵第七次莅临美国“汽车之城”密歇根州底特律市,并将在本周四至周日的四天内在底特律歌剧院(Detroit Opera House)为观众献上五场演出。观众们不禁赞叹神韵舞蹈演员们的高超艺术造诣,感动于他们的艰辛付出,并为神韵交响乐团东西方合璧的音乐深深震撼。

建筑公司老板汉斯•雅沃尔:“顶级的表演。非常优秀!演出表明(神韵艺术家们)一定付出了无数的时间进行训练,因为你可以看得出他们艰辛的付出,他们一定是经历了反复的训练和实践。精准度非常惊人的高!演出中的服饰以及相应色彩的展现,令人叹为观止。所有编舞协调在一起的展现,真是好的无可挑剔,天衣无缝。他们可以做到如此统一默契。”

陶瓷艺术家迈尔斯•斯特恩:“我看到那舞蹈的展现,精益求精,以及所有为演出的付出,神韵演员们自然默契的配合,看起来有如一体,真是太完美了。”

汉斯•雅沃尔:“真正能展现神韵艺术家才能的伟大艺术作品。”

来自加拿大的雅沃尔先生为观赏神韵特地来到底特律,他尤为欣赏神韵交响乐团东西方合璧的演奏。

汉斯•雅沃尔:“我自己还是一个音乐家,我可以演奏多种不同的乐器,所以我激赏神韵的音乐如何达到精准,曲调的圆润。我找不到任何纰漏,这真是令人惊叹,太美妙了。”

汉斯•雅沃尔:“我从没有看过像这样的(中西方)乐器的结合,不同凡响,非常独特。(神韵)能将中西方音乐和乐器完美结合到一起,太了不起了。我非常喜欢(那位二胡音乐家的)独奏。尽管我以前听过二胡的演奏,但是看到二胡和西方交响乐团的新颖组合,我觉得非常美妙。太棒了,太棒了,完美的结合。每个人都该来看来听。”

观众们还表示为如此美妙的演出不能中国上演表示遗憾。

迈尔斯•斯特恩:“我们已把拥有的自由当作了理所当然的,而且我们还能看到这样(美妙)的演出,而中国人却不能看到(神韵),很是悲哀。”

汉斯•雅沃尔:“一种鼓励通过舞蹈,音乐和歌唱的艺术手法,去展现文化和自由表达的信息。人类都应拥有这种(通过艺术手法)表达文化的自由。(神韵)对此做了一个很好诠释。”

明年还会来看神韵演出吗?迈尔斯•斯特恩:“是的,我一定会再来!我很想看神韵明年会有什么新节目。我非常渴望明年再看到她!”

迈尔斯•斯特恩和吉尔•克雷斯曼:“我爱神韵!”

新唐人记者林慧心、陈雷美国密西根底特律采访报导

神韵亚洲巡演抵韩 粉丝热烈欢迎

中华5000千年神传文化源远流长,也对韩国的文化和历史有着深远影响。以弘扬和恢复正统中华文化为宗旨的神韵艺术团其纯善纯美的艺术表现,早已征服了韩国的观众。在韩国有着大批粉丝。日前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结束了在日本七天九场的精彩演出,于当地时间2月7号抵达亚洲巡回演出的第二站韩国。请看记者发自现场的报导。

这里是仁川国际机场,神韵艺术团2014年世界巡演,结束了日本站的演出后,即将拉开韩国站演出的序幕。今天,韩国的神韵粉丝们早早就来到机场,盛装迎接神韵艺术家们的再次莅临。

神韵粉丝:“神韵艺术团,我爱你!”

神韵粉丝权淑姬:“神韵的演出我看了很多次,每年都等待神韵的再次到来,真是急不可耐的想见他们。”

当地时间下午3时许,机场候客大厅响起了欢呼的掌声,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顺利抵达仁川国际机场。身穿传统韩服的神韵粉丝们手捧鲜花,热情欢迎神韵艺术家们的到来。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团长张铁钧:“今年有一个新的面貌,新的从技术上、从各方面、从内容上,都跟以前又有一个提高,又有一个不同,所以我想韩国观众他们的期待是不会失望的。”

张铁钧团长表示,神韵所展现的纯善纯美的中华传统神传文化,启迪了人性中善良、美好的一面。不仅给西方观众带来了极大的震撼,更是在亚洲地区引起了东方观众的共鸣。

张铁钧:“他们通过我们的演出,深深的感到人的生命的意义是什么。而且他们离我们更近了,他们能够懂得人与神的关系。生命的来源是什么。我们给他们的这些东西他们开始能够明白,而且在寻找,这是最重要的。”

今年是神韵艺术团世界巡演以来第8次莅临韩国。本次韩国站的演出将从2月9日至17日,在水原、果川、大邱三个城市共上演10场演出。韩国的神韵迷们也期待着,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韩国掀起一股新的神韵热潮

新唐人记者正然韩国仁川报导

粤“弃婴岛”10天收33名弃婴

日前,中国大陆各省市相继设立所谓的“弃婴安全岛”(简称“弃婴岛”),使中国的弃婴问题再一次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中国妇权人士表示,“弃婴岛”将是继中共“民政局”之后又一个贩卖儿童、牟取暴利的机构。

据大陆媒体报导,广东省首个“弃婴岛”应接不暇,从1月28号到2月7号,短短10天就接收了33名弃婴,成为全国同类“弃婴岛”中,接受婴儿速度最快的一个。弃婴最大的已经5岁,最小的出生仅2天,但全部患病。

中国妇权人士苏女士:“很多平穷的家庭没有能力去给他们治疗,因为高昂的医疗费、没有保障,很多家庭担当不起这个费用,也会产生(孩子)被送出去。”

去年中共7个部委联合发出通知,严禁任何机构和个人私自收留弃婴,弃婴收养要集中到民政局办理。

苏女士:“其实民政局就是一个贩卖婴儿的地方,是一个更大贩卖婴儿的集团,也许他们就趁这个机会,各个省里边建立这种(弃婴岛)。”

中国妇权人士苏女士认为,现在的这个“弃婴岛”和民政局收养孩子的性质一样,垄断中国各个地方的弃婴。

苏女士:“那些弃婴必须通过他们那种方式方法,要交多少钱,然后让民间需要收养孩子的人,把这个孩子领养,或者是被外国人需要领养,通过这个关系从中赚取更多的暴利。”

据中国妇权人士苏女士介绍,中国弃婴的来源主要是三种,一是计划生育政策以及穷困地区导致女婴被遗弃,二是由于社会道德堕落和教育问题,导致的未婚妈妈所生下的孩子﹔三是中国环境及食物等污染造成的残疾孩子。

新唐人记者易如、李勇采访报导

中共统一养老保险制度 农民没好处

6号,中共国务院决定建立全国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合并“新农保”和“城居保”,但大陆民众普遍认为,政策表面虽好,但具体实施上,政府不会给农民好处,民众对政府早已经失去信任,新农保建立之后,医药费大涨就是一例。

据了解,“新农保”和“城居保”两种制度极为类似,中共国务院会议决定,将这两项制度合并实施。基金筹集采取个人缴、集体助、政府补的方式,中央财政按基础养老金标准,对中西部地区给予全额补助,对东部地区给予50%的补助。

山东农民宋先生:“哪会那么好呢?我是不相信,都被骗过的人了,就跟医保是一个样子,原来20块钱你可以看好的病,他问你要100,然后给你报销50,他还赚30呢,它就是想名堂把钱搞到自己腰里。”

黑龙江农民周先生:“城乡统一是好事,但大陆很多到基层落实不好,“新农合”基层报销很费劲,外地去看病的话,他不给你报,你在北京或在广东打工的,你还得回到地方去看病。”

目前,中国“社会养老保险”分为五种:机关公务员、事业单位、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和新农保,国务院决定合并的是后两种。

湖北网民宋先生:“政策表面上是好的,但是在具体的操作中,很难达到公平,地方政府肯定还是要保障城市居民和公务员为优先的,不可能去照顾那么多的农民。”

“新农保”建立于2009年,目前参保人数达到4亿多农民,“城居保” 则建立于2011年,针对城市18岁到60岁处于工作年龄,但没有工作的居民,这个群体人数全国仅几千万人,参保人数很少。

新唐人记者熊斌、金同采访报导

中国渔船日本海域失火 六死

星期五(2月7日)11点左右,中国浙江一艘渔船在日本经济海域内发生火灾,船上共有24名船员,目前已证实六人死亡,另有一人严重烧伤。

据BBC报导,日本媒体透露,日本海上保安厅在接到中方救援请求后,派出3艘巡逻船赶往事故现场, 但在中途,收到中方通知,称火已被扑灭,其他中国船只已经赶往救助,并取消救援请求。

日本媒体称,失火的渔船在扑灭火势后搭载6名遇难者遗体与其他船员返航。

梁振英被质疑“阴干”香港电台

香港电台申请60亿元拨款建新广播大楼的风波持续在社会上发酵,在亲共议员的反对下,梁振英当局不理会香港电台工会的诉求,迅速撤回拨款方案,令港台实现数码化至少推迟1年半。有员工质疑梁振英当局用“阴干”的方式彻底收拾港台。

香港电台的负责人、广播处长邓忍光在与数十名港台员工开会两小时后表示,双方达成初步共识,决定要求梁振英当局把削减七亿五千万元的大楼工程拨款申请,再次提交立法会讨论。

港台工会主席蔡玉玲表示,邓忍光在会上透露,梁振英当局撤回拨款申请时态度强硬,令员工质疑港台被政治阴干。

港台工会主席蔡玉玲:“为何那么多建制派议员不肯被游说,是否当中有任何政治动机,我想员工依然有员工的怀疑,员工一方担心整顿港台或阴干港台的情况发生。”

拥有90年历史的香港电台,97后继续针砭时弊的报导方式,成为了中共尤其是主管香港事务的江泽民大总管曾庆红的眼中钉,不断透过港府整治港台,令香港电台的报导方向越来越喉舌化。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印度国际防务展 高端科技 开拓商机

正在印度新德里进行的国际防务展览会,展示了参展各国的国防实力,也吸引了世界各国商家前来开拓商机。今年展览的亮点是,参与者大多数是中、小型企业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微防务公司。

今年有36个国家和多达624家企业参加本届新德里国际防务展览会,主要包括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德国、俄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营与私人企业。

今年展览的重点是展示国防配备制造能力。各国展示出高科技系统的先进,显示国防实力。

展览会也吸引了世界各国商家前往开拓商机。印度表示,下个财政年度,将完成从法国购买126架战斗机、价值150亿美元的交易。

不过,这次展览会也禁止一些公司参加,包括Finmeccanica及其集团公司,还有AgustaWestland公司因于2010年的直升机交易贿赂丑闻,被禁止参展,另有15家公司也在禁止名单上。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亚马逊、沃尔玛推APP 抢攻你我荷包

现在很多人都习惯在手机上动一动手指头,就能网络购物。网络零售巨头亚马逊,日前推出网购APP,增加虚拟现实的扫描功能,而实体零售业的巨头沃尔玛则赶紧回应,它们也有移动app,可提升消费者在店内购物的方便性。

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亚马逊,日前宣布强化原有iphone的APP”FLOW”功能,与网络购物整合起来。

使用者针对有兴趣的商品,只要用iPhone拍下照片,应用程序就会进行相片比对,让民众可以立刻在网络订购,预计将带来更多来自手机购物的线上营收。

为了迎战网购公司,全球最大的实体零售巨头沃尔玛也早已推出手机的移动应用程序。透过app,在店内购物的使用者可以找商品、查询特价品,还可以扫描商品,在自助柜台付账。不但省下结账时间,沃尔玛表示,消费的金额也增加了40%。

新唐人记者黄婕综合报导

华人作协庆马年 黎锦扬获终身成就奖

2月7日下午,北美南加州华人写作协会在洛杉矶华侨中心举办庆马年团拜活动。在上世纪四十年代以英文小说《花鼓歌》打入西方文坛、现年97岁高龄的美籍华人作家黎锦扬获颁“终身成就奖”。

九十七岁的黎锦扬先生,出生于上世纪中国湖南颇为著名的黎氏书香门第,兄弟八人皆有才气,被称为 “黎氏八骏”。黎先生在上世纪五十年代用英文发表小说《花鼓歌》,荣登当时《纽约时报》畅销书榜,后改编为歌剧在百老汇上演,并被拍成电影,获5项奥斯卡提名。

南加华人作协会长吴宗锦:“他去年10月份获得世界华人作家协会第九届会员大会颁发终身成就奖给他,这是华人作家的最高荣誉。”

因黎先生年事已高,不便出席吉隆玻的颁奖,南加华人作协获准转颁此奖项。

黎先生回忆几十年前刚在耶鲁大学学戏剧时,曾因英文不好,想转学。

作家黎锦扬:“他说你来不是来学英文的,是来学剧本的,只要剧本写的我们可以、学校可以上演就行。所以我就集中精神写剧本。”

旅美六十多年,黎先生创作十余部英中文小说,现在虽已高龄,仍笔耕不辍,才思敏捷。

作家黎锦扬:“我现在把短篇小说一个一个改变成歌剧,中文的,英文的我写了很多小说,也在改变成音乐剧啊,舞台剧啊,电视剧啊。”

南加华人作协成立于1987年,是南加州地区最早成立的华人作协。

新唐人记者尉然、刘宁洛杉矶报导

薪火相传 法轮功灯区开幕点灯

台湾南投元宵灯会的副灯区,是由法轮大法学会与草屯镇公所合办的花灯专区“大法船”为代表。日前点灯开幕,由21所学校师长、当地耆老点灯传递给学生和民众,像征传统艺术薪火相传,现场学术、艺文界及政要达2000多人共襄盛举,场面热闹壮观。

长25米、宽8米、6层楼高,金碧辉煌的大法船正式起航,9颗法轮不停旋转,恢宏壮丽,一幅天上人间的景象,法船上下万头攒动,民众欢呼声不断。

前台湾省文献会主委简荣聪:“把所有的幸福还有在佛法方面的喜悦、喜乐,用一艘很大的船,无限的船载无限的福气来到人间。”

民进党南投县长参选人李文忠:“这样壮观、庄严的一个法船,我想可以替南投、替草屯、替我们的社会带来祥和。”

草屯镇长洪国浩发起薪火相传点灯活动,由21所学校师长及当地耆老仕绅点灯,传递给学生和民众,像征传统艺术源远流传。

民众:“灯会是我们华人的一个风俗,那就正好有这样一个机会带小朋友来这儿来体会一下。”

草屯镇长洪国浩:“让这些小朋友来了解我们民俗地方、我们的这个文化。”

灯区另一个亮点,是转轮圣王驾着神驹天车,来到人间帮助人类远离灾难。仙女、法轮功功法花灯等18件作品,都是传统的艺术花灯创作。

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清溪:“跟台湾的一般的民众来分享一年一度的花灯节,让有关法轮功的内涵、真相,更多人能够知道。”

灯会期间,每天晚上都有表演节目,上千坪大的法轮功灯区,成为南投台湾灯会的璀璨亮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汉昌、林秋月台湾南投报导

元宵节撞情人节 情侣:天天情人节

下星期五就是西洋情人节了,今年的情人节正好与元宵节同一天,不少台湾业者趁势推出应景商品挑战民众的荷包,不过许多情侣们则是有自己的一套过节的计划与想法。

巧克力、玫瑰花、情人大餐,现在不少业者看准情人节商机,纷纷推出别具特色的贴心礼品,还有民众模仿偶像剧,亲手帮爱人呵护脸部面容。

商家Alice:“希望由情人节档期可以成长一到两成。”

民众对于情人节的规划各不相同,一同出游、手作点心,更多民众认为只要体贴,天天都是情人节。

民众:“一边旅游一边过情人节。”

民众:“就出来玩一下,对她好一点。”

民众:“其实会做一些可能巧克力。”

民众:“这样(在她面前)讲出来就不浪漫了。”

民众:“我在等人家送我东西。”

民众:“嗯,每天都是情人节。”

其实元宵节就是古代的情人节,过去的女生平日不能出门,赏花灯就成了古代青年男女求偶约会的好时机,有民众也谈到古今情人最大的不同,在于见面的难易度。

民众:“古代的情人是那种,一辈子只能见不到几次,(我)觉得啦,可是现在应该是每天都见得到,不管是什么时候,因为有手机,可以视讯。”

按照历法推算,元宵节相会情人节,约二十多年就会赶上一次,民众下次想见到这两个东西佳节邂逅,还要再等上19年。

新唐人亚太电视吕复展、张育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