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男子劫机撑反对派 机师智破危机

【新唐人2014年2月9日讯】7日,素溪(Sochi)冬奥会开幕当天企图劫机飞往索契的乌克兰男子,动机已经确认。据乌克兰当局表示,原来他想通过劫机,迫使乌克兰政府释放被捕的反政府示威者。而机长当时的急中生智起到了关键作用,令整起事件化险为夷。

土耳其媒体证实,这名45岁的乌克兰男子名叫何兹罗夫(Artem Hozlov)。他当时是在乌克兰哈尔科夫市,登上这架从乌克兰卡基夫(Kharkov)飞往土耳其的班机的。机上载有110名乘客。他宣称自己行李箱中放有炸弹,试图劫持这架班机改飞索契,而不是前往原定目的地土耳其伊斯坦堡。

在这危急关头,机师急中生智,哄骗这名男子说飞机正飞往索契,连乘客都被蒙在鼓里。机长同时机智报警,得到了土耳其军方一架战斗机的支援。两人周旋了长达4个小时,最后飞机终于在伊斯坦堡平安降落,乘客们才知原来身在伊斯坦布尔。何兹罗夫随后被捕。

负责调查这一事件的乌克兰安全局调查部门主任马克西姆·伦科(马克西姆Lenko)指出,何兹罗夫当时要求释放被乌克兰政府逮捕的反政府示威者,否则他将引爆炸弹。但乌克兰外交部说,当时机上并没有发现爆炸物或枪支。

乌克兰当局已开始调查这起恐怖威胁。不过,土耳其运输部长暗指,何兹罗夫可能是单独行动,而且和恐怖组织无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