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山省级补选 两华裔参选

【新唐人2014年2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淑君多伦多报导)下个星期四,2月13日是安省康山(THORNHILL) 和尼亚加拉(NIAGARA)两个选区省议员补选的日子,之前这两个选区都是保守党议员,这次在有很多华人聚居的THORNHILL选区,几位候选人都相当有实力,其中还有两位华人,我们来看看。

THORNHILL选区四个主要政党的候选人都是清一色的女性。

自由党候选人 Sandra Leung Racco:“我做了10年代表Thornhill的市议员,这个选区需要一个有着当地经验的领袖。”

自由党候选人SANDRA LEUNG RACCO和保守党候选人Gila还都是四个孩子的妈妈,两个人都在THORNHILL住了20多年。

身为华裔,Sandra能说简单的广东话。

保守党候选人 Gila Martow:“在目前自由党政府领导下,安省的债务翻倍了,我们的赤字比所有省份的总和还多,现在是新的团队来领导的时候。”

保守党候选人 Gila是资深验光师,和丈夫经营一家眼科门诊,她也主持电视政论节目和撰写专栏文章。

这位是新民主党候选人Cindy Hackelberg,如果从经验来看,她的资历最浅,2011年才结婚,之后代表新民主党出征省选但败北,现在要在补选中一展身手。

新民主党候选人 Cindy Hackelberg:“ 我在IT行业工作是资深经理,我每天乘GO火车去上班 ”

8个月大的时候就从香港移民到加拿大的绿党候选人 Teresa Pun,一路学业优异,现在是为内科医生,自己不开车,也依靠公共交通来上下班。她说自己参选并不是为了赢。

绿党候选人 Teresa Pun:“我来这里不是为了赢,如果我能赢了,就太好了。”

Teresa Pun说自己正在积累参与政治经验,最终一天会代表民意出现在某一级议会,因为从政比做医生能帮助更多的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