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2月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2月8日讯】【今日加州】2月7日完整版

提要
加州零供水 各郡求雨 管水大作战
旧金山市民看“降雨和节水”
竞选加州众参议员 四亚裔女性开跑
手机防盗有门 加州率先立法

加州零供水 各郡求雨 管水大作战

加州今年进入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干旱状态,湖水干涸,山谷草木不生,北加州有些地区甚至已经开始限制用水。州政府水资源部也已经停止向地方水局供水,直接受影响人数达2500万。这场干旱未来走向如何?居民用水会不会受到限制?

记者李瑾萱:“你还在浪费水吗?要注意了已经进入紧急干旱状态一月三十一号的时候,州政府已经宣布停止供应水源给各郡。”

干旱问题严重,加州水资源部门执行长甚至不讳言:“要想应对持续的干旱,满足各方面的需求,必须马上采取行动,保存水库仅存的水源。”

加州三大水源,崔尼提湖存量只有47%;奥罗维尔湖36%;最大的的水库也只剩36%的储水量,州立其他水源储存量也几乎不达标准。

山脉雪水,因为今年冬季风暴不足,降雪量不足去年的百分之十二,无法填补缺口。降雪量不足,雨量更达到历史新低。今年降雨不但未达正常雨量50英寸的一半,比1977年19英寸的干旱期还少,二月四号前甚至只有4.5英寸的降雨量。

虽然上周末以及这周四,各地有零星降雨,但对于加州面临的干旱状态,仍然是杯水车薪。

国家气象局气象预报员马锡强:“上个礼拜周末就是说高气压减弱然后就是让风暴系统有机会影响我们,在过去几个月也发生过好几次, 但是也是还是内陆型的风暴所以雨量是比较少的!”

至于接下来春季降雨是否能够弥补缺口,气象专家更表示,情况并不乐观。

国家气象局气象预报员马锡强:“十二月一月二月三月是最主要的下雨的季节,之后的每个月通常会逐渐地减少。”

州水资源部门不供水,各郡接下来就得靠自己的资源。

记者李瑾萱:“从洛杉矶水源之一好莱坞水库的蓄水量来看,状况不至危急。但南加的实际供水状况会是如何呢?”

南加州过去是沙漠地带,靠管线北水南送,仰赖外地引水生存。管理范杜拉市到圣地牙哥六个郡,一千九百万人口,使用水源的大都会水务局就表示。这里水资源25%来自克罗拉多河,30%来自州立水源计划,剩下45%才是莫诺湖,地下水以及海水淡化等地方水源。

管理用水,一直是南加的抗旱课题。洛杉矶郡平日就都有草坪洒水限制,门牌单号跟双号不得同天浇灌草坪,一周只能浇灌草坪三次,连喷洒时间以及喷头都有限制。就是这样省下20%的水量。

大都会水务局高级工程师王竹青博士:“我们在过去二十年大都会水务局还有地方民众各单位呢我们大概投资了五十亿,所以我们自己本身的钻石谷湖区水库还有其他的储存量,目前的话还剩我们正常水量的百分之七十以上。”

靠着长期水资源管理,南加的用水现在暂时现在还没有问题。但是如果干旱持续,各郡就可能限制用水。

圣盖博谷自来水公司Tiffany Tran:“看我们到六月,用水的用量跟份量也更多了。所以我们就可以会有一些不是自愿节水,而是强制限水。”

看准硬体节约用水的成效,水资源公司就与政府合作,加码投资千万在节水设备上。让民众选购节水器材省水同时还可省钱。

大都会水务局高级工程师王竹青博士:“你如果用省水抽水马桶的话通常可以得到一定的退款,还有使用省水莲蓬头你也可以得到一定的退款。”

在下一个雨季来临旱象解除前,只有节约,才能确保用水无虞。

新唐人记者廖珍仪、李瑾萱洛杉矶采访报导

旧金山市民看“降雨和节水”

加州干旱对自然环境、农牧渔业和民众生活的影响是方方面面。加州及各县陆续发起了节水运动。对此,旧金山人是怎么看的呢?随记者到旧金山去了解一下。

“菠萝快车”风暴周五如期而至。一大早起来,地面都已经湿了,等到上班时间,人们都打起了伞。因为“菠萝快车”是暖风暴,所以在5000英尺以上才能看到雪花。周末的雨雪将会给加州水源——内华达山贡献2英尺的雪量。

加州的一个干旱让政府和民众已经团团转了。周二、周三,美国农业部和垦务局相继宣布给加州拨款,用于更有效的管理水资源和促进节约用水。旧金山建议民众自觉节水10%。对于这个话题,旧金山人是怎么看呢?

旧金山居民张启智:“10%的话现在还好 现在是叫你自动节水 要是一定节水的话 做餐馆会很困难 但是没有办法也得节水。”

旧金山居民冯永宁:“我朋友的家里面花园,我们现的都减少了20%。我们洗澡的时候要节约,原来他们说三分钟洗澡,但实际上我想三分钟是不够的,五分钟应该是差不多。”

旧金山居民张启智:“我想我们今年的话,马到成功,希望如此。到现在来看的话,我们缺水,也缺却生意。”

“菠萝快车”对于高尔夫球迷们可是个坏消息。雨雪天气使得AT&T公开赛周四第二轮的比赛不得不延迟,周六第三轮的赛事也会受到影响。

对于周末出行的旅客,旧金山国际机场提醒大家,去机场前最好向航空公司确认一下,看看自己的航班是否会延迟。

新唐人记者李兰、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加州周四喜迎降水 周末更多雨雪

饱受干旱之苦的加州周四终于迎来一场降雨,预计本周末加州部分地区还将有一系列降雪,北Sierra地区降雪量可达2英尺,而湾区的山区降雨量可达6英寸。

虽然这次翘首以盼湿润的天气带给了人们一丝希望,但目前的降雨降雪水平仍不足以缓解加州历史性的干旱。

二月份通常是最湿润的季节,洛杉矶平均的降水应该在3.8英寸左右,而今年截止这次降水之前,这个月还没有过大量降水。

在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Sacramento),通常情况下7月到现在平均应该有超过12英寸的降水,今年到目前为止的降雨量只有平均数量的一半。

手机防盗有门 加州率先立法

无论在旧金山还是纽约,手机盗窃案愈演愈烈。手机商不主动解决防盗问题,引发人们的不满。加州则率先立法,要求未来手机必须有防盗功能。一起来看记者发自旧金山的报导。

2月7日,加州参议员雷诺(Mark Leno)在旧金山州府大楼宣布,他提出的SB 962,手机防盗窃法案,要求2015年1月1日起,凡是在加州售出的移动通讯设备,必须自动启动手机防盗功能,也就是“自毁开关”(Kill Switch)。

“自毁开关”指令,会让被盗手机立刻失去市场价值。

旧金山地方检察长贾思康表示:“‘自毁开关’的意思是,如果你的手机被偷,消费者可以禁止手机被使用,并保护手机里面所有的数据。”

法案联署人奥克兰选区众议员史金纳(Nancy Skinner)说:“盗贼们不会想去偷一个不能用的设备。”

因手机而失去女儿的受害人博肯说:“这些悲剧仍然发生,就是因为有一个活跃的、利润丰厚的被盗手机市场。”

自两年前手机被劫现象倍受关注后,手机盗窃案呈爆炸式增长。加州参议员雷诺(MarkLeno)表示,“从那之后,这项犯罪呈爆炸式增长,而且导致‘市场转移’,犯罪行为的‘市场转移’。”

包括旧金山、奥克兰在内的大城市,去年其他犯罪率呈下降趋势,唯独抢劫案上升迅速,而抢劫案大部分针对手机等移动设备,印证了这种犯罪行为的“市场转移”。

手机劫案猖獗,被公认为是被盗手机二级市场活跃、获利丰厚。

法案还要求无线运营商不得在合同条款中,包含要求或者鼓励消费者关闭防盗功能的条款。雷诺表示,若不执行,可能将影响到运营商在加州的市场份额。

新唐人记者周凤临、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洛警吁公众指认交通肇事逃逸嫌犯

洛杉矶警局日前公布了一起交通肇事逃逸嫌犯的照片,希望公众帮助指认这名肇事犯。

这名嫌犯涉嫌在2月4日撞死19岁的Jerry Arredondo,他当时开一辆黑色的雪佛兰科迈罗车。肇事地点在Wadsworth大道与105街交界处。

警方呼吁目击者拨打举报电报(323) 421-2570,或800-222-8477。

竞选加州众参议员 四亚裔女性开跑

2014年11月美国将举行中期选举,竞选职位包含州参众议员和州行政职位。南加州四位女性有华裔,韩裔,越南裔等参选加州众参议员。请看报导。

四位亚裔女性将参加2014年11月加州竞选。华裔市议员张玲龄,韩裔Young Kim将竞选州议员,加州税务委员会副主席朴银珠竞选橙县行政区长官,橙县第一行政区长官越南裔Janet 阮将竞选加州参议员。

共和党全美竞选委员会共同主席Sharon Day专程从华盛顿DC前来。

共和党全美竞选委员会共同主席Sharon Day:“她们很有活力,很有力量,可以称为不可想像的领导者。”

参议员夏乐伯希望更多民众了解他们的理念和努力。

参议员Senator Bob Huff:“这个国家的伟大之处在于,我们可以选能代表民意的人,当我们发出声音,当我们去投票时,我们可以选有相同理念的人。”

韩裔Young Kim介绍她曾担任联邦众议员罗伊斯助理,她认为她市议员的立法和服务项目同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她认为从社区获得反馈,或向社区介绍新立法时,她愿意积极主动去做,成为民众代言人。她认为女性参选能为孩子树立榜样。

前联邦众议员罗伊斯助理Young Kim:“作为母亲,我们有义务称为指导典范,不仅是我们的孩子,我们的接触圈,我们女性也擅长如何管理好时间。”

朴银珠认为四位女性参选令人鼓舞。

加州税务委员会韩裔副主席朴银珠(Michelle Park Steel):“将创造历史,创造共和党的,和橙县的历史。”

华裔市议员张玲龄认为女性选举对女性市民是必要的。

钻石吧市议员张玲龄:“当谈到选举,人数超过50%都是女性,现在不够代表(她们的声音)。”

何美湄指出第一代移民要经过10-到15年才会对美国主流政治有一定的了解,如果不积极参与政治运作,后代在未来决策的机会将更难。

洛杉矶林肯俱乐部主席何美湄:“我们也希望帮助亚裔的朋友们能有进入主流的政治。”

新唐人记者朱江、刘宁洛杉矶报导

唐尼前市长格拉宣布竞选州参议员

洛杉矶唐尼市(City of Downey)前任市长、现任市议员马利欧格拉(Mario Guerra)于2月7日正式宣布参选2014年加州32选区参议员,他承诺,如竞选成功,他的工作重心将致力于改善教育和就业。

马利欧格拉6岁由古巴移民到美国,并在洛杉矶郡成长。作为共和党成员,马利欧格拉曾担任过洛杉矶唐尼市市长,目前担任唐尼市议员。此次竞选州参议员,马利欧格拉希望实现自己的政治抱负。

加州32区参议员候选人Mario Guerra:“我非常荣幸竞选加州参议员,我认为加州需要一些改变。我将与夏乐柏参议员和整个参众两院紧密协作,来推动这些改变。教育、公共安全和工作机会将是我重点关注的领域。”

加州29选区参议员、共和党领袖夏乐柏与夫人何美湄到新闻发布会现场助选。何美湄表示:“目前加州民主党一党独大的局面对选民不利,应该打破这种局面,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她支持马利欧格拉当选。”

共和党林肯俱乐部圣盖博谷分会主席何美湄:“一党独大的时候呢,对任何选民都是一个非常不好的讯息,除非这些选民是在被民主党特别注重的情形之下,才会受到照顾。”

一些政界与商界名流也现场发表声明表示支持。马利欧格拉表示,他所竞选的32选区有众多的华裔,他非常欣赏中华文化的价值观,也愿意与华人社会相互协作。

加州32区参议员候选人Mario Guerra:“中华文化提倡勤劳,致力于学习和教育,所以我们有相同的价值观。作为加州所有人的代表,我承诺勤劳工作。为了各个不同族裔的利益而工作。能代表华裔观众的利益,我非常荣幸。”

马利欧格拉在担任唐尼市市长期间,曾经使犯罪率降低了25%,同时创造了8000多个新的工作岗位。

新唐人记者萧可、薛文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美西论坛:美国未来挑战在亚太

全美台湾同乡联谊会与南加州大学美中学院,于二月七日共同举办“美西论坛”,邀请到美国亚太专家及智库学者们于会中交换意见,以促进台美友好关系与发展。

共有近百位来宾参与了2014年的美西论坛,南加大美中学院主任杜克雷在致欢迎词时,非常推崇专程从台北赶来的台湾前国防部长杨念祖。

前台湾国防部长杨念祖:“我想借这个机会能够表达一下,中华民国台湾是一个很重要的国家。”
去年11月上任的台北驻洛杉矶经文处处长令狐荣达表示,台美虽然没有外交关系,但台湾一直是美国的重要盟友,也是维护西太平洋区域和平稳定的重要经济体。

里奇蒙文理学院院长王维正:“美国的未来是在亚太地区,他的军事上、政治上、安全上的挑战,还有经济上和文化上的机会等等,都是来自亚太地区。”

王维正教授特地从美东赶来,他指出台湾是美国第12大贸易伙伴,现在有数万人在美求学。

今天还有三位教授,分别来自南加大和加州大学尔湾分校,他们上台分享美国欧巴马政府的“亚洲轴心”政策,会带来的战略转向与美台关系的影响。

全美台湾同乡联谊会会长吴程远:“全美台湾同乡联谊会从2010年开始就陆续跟美国不同智库举办类似像今天这样的论坛活动。”

他们共有24个分会,在过去35年里持续以有利于“维护国家尊严”、“不损两岸往来”与“合乎宪政体制”的方向推动草根外交。

加州众议员Ed Royce也派幕僚来颁发褒奖状,感谢两个主办单位的付出。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华人作协庆马年 黎锦扬获终身成就奖

2月7日下午,北美南加州华人写作协会在洛杉矶华侨中心举办庆马年团拜活动。在上世纪四十年代以英文小说《花鼓歌》打入西方文坛、现年97岁高龄的美籍华人作家黎锦扬获颁“终身成就奖”。

九十七岁的黎锦扬先生,出生于上世纪中国湖南颇为著名的黎氏书香门第,兄弟八人皆有才气,被称为 “黎氏八骏”。黎先生在上世纪五十年代用英文发表小说《花鼓歌》,荣登当时《纽约时报》畅销书榜,后改编为歌剧在百老汇上演,并被拍成电影,获5项奥斯卡提名。

南加华人作协会长吴宗锦:“他去年10月份获得世界华人作家协会第九届会员大会颁发终身成就奖给他,这是华人作家的最高荣誉。”

因黎先生年事已高,不便出席吉隆玻的颁奖,南加华人作协获准转颁此奖项。

黎先生回忆几十年前刚在耶鲁大学学戏剧时,曾因英文不好,想转学。

作家黎锦扬:“他说你来不是来学英文的,是来学剧本的,只要剧本写的我们可以、学校可以上演就行。所以我就集中精神写剧本。”

旅美六十多年,黎先生创作十余部英中文小说,现在虽已高龄,仍笔耕不辍,才思敏捷。

作家黎锦扬:“我现在把短篇小说一个一个改变成歌剧,中文的,英文的我写了很多小说,也在改变成音乐剧啊,舞台剧啊,电视剧啊。”

南加华人作协成立于1987年,是南加州地区最早成立的华人作协。

新唐人记者尉然、刘宁洛杉矶报导

底特律观众感谢神韵传播中华文化

2月6日晚美国车城底特律市第七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神韵巡回演出。观众们在欣赏了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底特律歌剧院的首场演出后,纷纷赞叹神韵的美妙和神奇﹔感谢神韵以舞台艺术的形式与世界分享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并希望中国人也能和美国人一样在自己的国家欣赏神韵。

按摩师玛丽安•哈德可:“演出超精湛,辉煌、美丽、激动人心。我还可以继续形容下去。她(神韵)让我的心灵充满了喜悦和幸福。”

装修公司老板罗伯特•欧罗:“太美妙了!当你看到(舞蹈演员辛勤的努力、圣人的庄严和美丽的景象组成出这样(一台节目)时,你会对世界上的事物产生恭敬之心。我很喜欢这类演出。这台演出却在中国被禁,讲起来都是奇耻大辱,中国人反而不能像我,一个美国人,一样欣赏观看(神韵)。我感谢那些为了完成这个作品而辛勤付出的人们。”

通过观看神韵,观众们了解到中华文化丰富的历史底蕴。

按摩师玛丽安•哈德可:“节目背后的历史底蕴,(神韵的)故事和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它讲诉了真理、博爱、胜利和生存。我觉得神韵与世界分享这些真是太美妙了。”

装修公司老板罗伯特•欧罗:“你们(神韵)必须将神奇传统和文化的起源告诉大家。不能让其窒息。要让全世界的人观看这样的作品。我今晚了解到几千年前发生的事情。在我的心里,这些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你们(神韵)一定要继续,永远不能停止。”

神韵不能去中国演出令观众们感到悲哀。

计算机技术员托尼•哈德可:“(神韵)为展现中华文化提供了一个平台,并且讲诉了中华文化是如何丢失的。真是令人悲哀。”

装修公司老板罗伯特•欧罗:“我希望有一天看到神韵在中国演出。”

新唐人记者林慧心、陈雷美国底特律采访报导

莱昂纳多 狄卡普里奥领奖 影迷尖叫破表

二月六日,在圣塔芭芭拉电影节【华尔街之狼】导演马丁斯柯塞斯和莱昂纳多•狄卡普里奥获颁电影先锋奖,两位巨星的莅临让现场影迷疯狂。

马丁斯柯塞斯一下车受到影迷热情欢迎, 影迷争着签名和与他握手。

接着到来的是莱昂纳多•狄卡普里奥一到现场,影迷尖叫破表,他也亲切地为苦苦守候的影迷们签名。

【华尔街之狼】描述乔丹贝尔福这位80年代纽约长岛的股票经纪,26岁时就赚到数千万美元财富,年纪轻轻呼风唤雨华尔街。90年代初,因一起大规模有价证券诈欺案中而入狱20个月,莱昂纳多•狄卡普里奥在片中的精湛演出,也让他夺得金球奖影帝

【华尔街之狼】男主角Leonardo Dicaprio:“这是个娱乐性很强的电影,有时候很滑稽, 我们在这个电影里头,描述的一些行为甚至是不合时宜,甚至是令人厌恶,但马丁这些年就是把我们文化放到萤幕,这就是我们文化的一部分,这就是人性当中很致命的弱点,我们就是想透过萤幕把他表现出来。

对莱昂纳多•狄卡普里奥来说能和大导演合作真是梦想成真。

【华尔街之狼】男主角Leonardo Dicaprio:“我记得望我15岁时我想能跟马丁斯柯赛斯合作一次就很满足了,现在我们合作了五部片,而今晚在跟他站在一起获得殊荣,特别有意义。”

片中主角对金钱、毒品、女人所有的诱惑都妥协了,导演也希望透过片中呈现那段时代的堕落,这已是他执导最有挑战的电影。

【华尔街之狼】导演Martin Scorsese:“我想有多大的挑战,就有多大的收获,我们所拍的华尔街之狼是我拍的最有挑战的电影,感觉很棒。”

【华尔街之狼】制作人艾玛(Emma Tillinger Koskoff )刚刚从台湾宣传电影回来,她表示在纽约拍摄这部片,挑战十足。

【华尔街之狼】制片Emma Tillinger Koskoff:“很有挑战,但也很值得,这是很难的一部片子,拍纽约不容易,影片是用马汀斯克赛斯德经典步调来阐述,有时我们一天要换两到三个场景。”

马丁斯柯赛斯斯和莱昂纳多狄卡普里奥手中握着圣她芭芭拉电影节所颁发的电影先锋奖,他俩同时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和最佳男主角提名,他们会不会抱走奥斯卡小金人呢?人们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廖珍仪圣塔芭芭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