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论坛:美国未来挑战在亚太

【新唐人2014年02月08日讯】全美台湾同乡联谊会与南加州大学美中学院,于二月七日共同举办“美西论坛”,邀请到美国亚太专家及智库学者们于会中交换意见,以促进台美友好关系与发展。

共有近百位来宾参与了2014年的美西论坛,南加大美中学院主任杜克雷在致欢迎词时,非常推崇专程从台北赶来的台湾前国防部长杨念祖。

前台湾国防部长杨念祖:“我想借这个机会能够表达一下,中华民国台湾是一个很重要的国家。”
去年11月上任的台北驻洛杉矶经文处处长令狐荣达表示,台美虽然没有外交关系,但台湾一直是美国的重要盟友,也是维护西太平洋区域和平稳定的重要经济体。

里奇蒙文理学院院长王维正:“美国的未来是在亚太地区,他的军事上、政治上、安全上的挑战,还有经济上和文化上的机会等等,都是来自亚太地区。”

王维正教授特地从美东赶来,他指出台湾是美国第12大贸易伙伴,现在有数万人在美求学。

今天还有三位教授,分别来自南加大和加州大学尔湾分校,他们上台分享美国欧巴马政府的“亚洲轴心”政策,会带来的战略转向与美台关系的影响。

全美台湾同乡联谊会会长吴程远:“全美台湾同乡联谊会从2010年开始就陆续跟美国不同智库举办类似像今天这样的论坛活动。”

他们共有24个分会,在过去35年里持续以有利于“维护国家尊严”、“不损两岸往来”与“合乎宪政体制”的方向推动草根外交。

加州众议员Ed Royce也派幕僚来颁发褒奖状,感谢两个主办单位的付出。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