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红包无力回天 腾讯市值一日蒸发600亿

【新唐人2014年2月7日讯】腾讯在最近的一周时间里,经历了一次疯狂暴涨之后又暴跌的人间悲喜剧。腾讯赶在中国传统新年到来前夕,因大发微信红包而在市值上收获了540亿港元特大“红包”。面对由此引起的“用微信红包去颠覆支付宝成为移动端支付标准” 舆论鼓噪,腾讯还没来得及有所表态,就在2月第一个交易日遭遇股市暴跌,市值一日之间蒸发600亿港元。

据大陆媒体《新闻晨报》报导,周一,美国公布1月ISM制造业PMI数据,为51.3,是2013年6月以来的最低值,远低于市场预期的56.0,以变动幅度来看,更是创下2008年来最大跌幅。受此数据影响,市场对于美国的复苏前景大为忧虑,引发了当日美股的暴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当日下跌2.08%,S&P500指数下跌2.28%,而纳斯达克复合指数更下跌2.61%,创八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作为美股大跌的连锁反应,香港恒生指数也紧跟着下跌2.89%,代表H股表现的恒生国企指数下跌3.12%。而在港股大跌中,腾讯控股表现格外引人关注。在春节前夕以大发微信红包而走势极为强势的腾讯也难敌市场整体下跌,昨日重挫6.07%,跌破1万亿港元报9506亿港元,市值一日缩水超600亿港元。

据陆媒的报导,1月29日,在香港上市的腾讯控股股价因微信红包而上涨5.77%,腾讯市值当日就收获了540亿港元特大“红包”。由于“微信红包”必须绑定银行卡,一夜间,微信绑定的银行卡户数飙升。有网民表示,微信几乎是一个晚上干了支付宝八年的活,而且还不花腾讯一分钱。

接着,因为微信红包大热引发的市场期待,推动腾讯股价3天连涨11.05%,市值也成功突破1万亿港元大关,成为全球第七大科技公司。

对此,《IT时代周刊》新媒体中心点评称:“微信红包在今年春节火爆登场,凭借着腾讯社交平台的强大魅力,抢红包这一举动甫一出现,就被认为是腾讯电商颠覆支付宝的强大武器。”

作为一种非正式的回应,现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阿里巴巴集团、淘宝网、支付宝的创始人马云,2月1日在为博上发言表示:微信红包有如“珍珠港偷袭” ,虽然在短期获得了一定效果,但春节很快就会过去,让市场长期健康受益才最为重要。

腾讯的微信红包与支付宝之间的短兵相接似乎才刚刚摆出架势,接踵而至的全球股市的连锁大跌,再加上此前获利盘的回吐,腾讯遭遇暴跌,其跌幅显着大于恒生指数,最终以下跌6.07%报收。

于是陆媒惊呼:昨日腾讯的暴跌,对于持有1.90亿股腾讯的马化腾而言,意味着62.7亿港元的身价灰飞烟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