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金溥聪下月接国安会 在野:政治考量

【新唐人2014年02月06日讯】从政治焦点来看,内阁改组仍有变数。平面媒体报导,驻美代表金溥聪将可能回台湾接掌国安会,在野党则质疑,找毫无国安事务经验的金溥聪,并不适当。

平面媒体报导,驻美代表金溥聪三月将回台接任国安会秘书长,国民党立委认为,找金小刀回来,除了为马总统操盘年底七合一大选,还有加速整合蓝营立委,拼服贸协议闯关成功。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目前国民党里面这些不分区的立委,我想大概都是金溥聪当时提名的、决定的名单,这些人,金溥聪回来这些人总要卖金溥聪面子,那这个就有助于国民党在立法院的力量要团结。”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如果说马英九真的那么需要,非金溥聪不可,非需要他来拼选举的话,那请他去回任国民党秘书长,或是担任国民党有实权的副主席,都可以,不要来用国家的权位做政党个人的事情。”

在野立委质疑,府院从过年前就开始酝酿内阁改组,外界最期待财经内阁调整,但结果却令人失望。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为了一个金溥聪国安会的秘书长,必须大费周章说要去喊改组,结果现在改的四不像,都没有调动,而且财经内阁都没有做更改,如果是这样子的话,根本就是为了一个金溥聪,在做一个假改组的动作。”

有消息指出,国民党高层讨论后,决定采两阶段人事调整。先动国安外交人事,第二阶段才是内阁配合改组。只是金溥聪向来与国安事务没有渊源,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认为,接国安会秘书长,金溥聪并不适任。

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这个人事布局看起来像是,比较像是一个权力的运作的思考,而不是为了这个国家的安全,找一个真正地好的掌舵的人。”

内阁改组传闻不断,对此,府方人士上午表示,相关人事传闻暂不回应。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邱添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