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2月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2月06日讯】【今日加州】2月5日完整版

提要
加州干旱联邦拨款 先助灌溉节水
家人生子或重病?可请假领五成薪
瞄准华裔市场 阿市地产协会庆中国年
圣塔芭芭拉电影节 颁艺术大师奖

加州干旱联邦拨款 先助灌溉节水

上周旧金山及周边地区的雨水并未减轻人们对干旱的担心。本周二,美国农业部伸出援手,拨款两千万,帮助加州应对旱情。

明天会不会下雨,成为了牵动旧金山人和加州人的热门话题。不仅如此,周二,美国农业部长Tom Vilsack在华盛顿通过电话会议向媒体宣布,将拨款两千万给加州,提高农田灌溉的用水效率,以节水的方式,帮助加州缓解旱情。

这笔资金是“自然资源保护服务环境质量奖励计划”中的第一笔花销,用于改善农田灌溉、阻止水土流失和改进家畜喂水方式。

在目前干旱的背景下,来谈节约用水和资源保护,也许更能引起经历干旱痛苦人们的关注。

根据“加州雪量调查合作组织”的监控数据显示,4日的积雪量仅为同期正常值的15%。部分河流水量严重不足,像索诺玛和纳帕,估计储水仅能维持3个月,甚至更短。

本周四,该“奖励计划”的第二笔投入将被宣布用于林业援助方面。同时,气象预报显示,周四将有新一轮的降雨。但到二月底雨季结束前加州是否能有足够多的雨水,仍是个问题。

新唐人记者李兰、陈志宇旧金山报导

家人生子或重病?可请假领五成薪

加州是全美首创,在2002年率先推出带薪家庭假,让劳工可以陆续请假达六周,领取55%的薪资,以照顾新生婴儿、领养孩童或家中生病的双亲或眷属。而2013年加州州长杰布朗(Jerry Brown)又签署SB770号法案,将范围扩大到祖孙、姻亲父母以及兄弟姊妹。

洛杉矶市唯一的一位女性市议员Nury Martinez于二月五日提案宣导这项自2004年开始实施的带薪家庭假,并呼吁更多人支持国会目前要推动的类似提案家庭法案(Family Act)。

市议员Martinez:“许多加州州民或洛杉矶市民都不知道有此法案。”

她表示这是劳工应享的权力。

市议员Martinez:“你一直在支付这项保险,因为是直接从你的薪水里扣。”

目前加州劳工每月薪水条上的SDI加州残障保险计划,不只是劳工本人需要时可以请领,家里因为孩子、老人需要照顾时也可以用到。

洛杉矶市市长夫人Amy Wakeland今天是第一次到市议会发言,表示支持此项提案。

洛杉矶母乳喂养协会执行长Karen Peter,及南加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 资深律师Melissa Goodman等人也先后发言支持。

市议员Martinez:“产后六周是非常关键的时期,不止妈妈应该休息,爸爸也可以请假帮忙。”他先生就曾经请了一个月的带薪假,对她的产后忧郁症起到关键性的帮助。

前加州州参议员Sheila Kuehl是这项加州法案的起草人,她说调查指出雇主发现这个制度增加了员工满意度。

前加州州参议员Sheila Kuehl :“两年前法案满十周年时有一项调查显示,虽然有一千三百万加州人符合资格,但只有一百万人申请。”

她表示这项法案确实需要更多推广,私人企业老板每年都会收到相关法令通知,不能够推说不知。呼吁有需要申请带薪假的人直接向就业发展局EDD申请Edd.CA.gov。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南加大留学生命案 凶手判终身监禁

2012年枪杀南加大中国留学生的嫌犯之一,21岁的巴恩斯(Bryan Barnes)2月4日向法庭认罪,被判终身监禁,不得假释。

嫌犯巴恩斯(Bryan Barnes)与其同伙鲍登(Javier Bolden)被控于2012年4月11日枪杀了南加州大学的两名中国留学生瞿铭和吴颖。

2月4日星期三巴恩斯认罪后,被洛杉矶高等法院判决终身监禁,不得假释。另一名嫌犯21岁的鲍登拒不认罪,将于3月12日在预审听证会中出庭受审。

旧金山举办聚焦中国信仰现状研讨会

由对华援助协会举办的中国宗教自由与法治研讨会,新年间, 在旧金山第一浸信会举行,吸引了许多维权人士和信仰群体参加,关注中国的信仰现状。来看报导。

“刚刚我们整理出的这些基本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大陆对基督教的迫害总体的升级的程度上升了38%。”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表示,这是他们连续八年发布中国大陆,对基督教徒进行迫害的报告。其中近7500个家庭教会领袖、信徒以及独立教会人士被抓捕遭迫害 ,1500人被拘留或判刑 。傅希秋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帮助澄清历史和现实真相,推动法治发展, 引起西方社会关心和重视目前中国信仰现状。

著名六四学生、民运领袖方政表示,凡是追求自由民主,公平正义的人士,在中国都是受迫害者,要解决这些问题,就是要建立民主宪制的体制。“ 解决中国这个信仰和宗教自由的根本问题,就是首先要解决中国的这个专制体制 ,要结束中共的一党专制体制,建立一个民主宪政的政体,才能真正的从根本上 保障信仰和宗教的自由 。”

国内基督徒维权律师夏钧表示,中国目前的宗教信仰不自由,政府非法打压信仰人士。“无罪被抓、被逮捕, 逮捕不出示逮捕证。”

在国内受打压,丈夫仍然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马丽也参加了这个研讨会,“为什么共产党这么迫害有宗教信仰的人, 它的根本的原因就是因为共产党吹捧无神论,它跟有信仰的人、相信神佛的人,它是对立的。”

通过研讨,大家都意识到目前中国信仰自由的空间受中共严重威胁,尊重基本人权,维护法制仍是中国人发自内心的呼唤。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旧金山采访报导

南加市议员和越南领袖盼越南自由

在南加州越南社区欢庆佳节之际,多位市议员和越南领袖表达了他们盼越南自由的心声。请看报导。

在数千人越南社区欢庆佳节时,Garden Grove市议员致辞盼望越南实现自由。

Garden Grove市议员:“祈求给越南一个好领导,让越南实现自由”。多位市议员和领袖表达对自由的呼唤。

橙县第一行政区长官Janet Nguyen’s介绍当初越南人来到美国,逃离越共。“所以对他们来说,很重要的是,希望有一天,越南人民能享受自由和独立,像在美国能享受的一样。”

Brea市前市长,市议员Ron Garcia的父亲、舅舅都参加过二战,他曾参与1966-69年的越战,时隔30多年,他以自己亲身的感受,证实当初美国人民选择抗击越共,保卫越南自由是必要的。Garcia市议员至今都以参与过越战而自豪。

Brea市前市长,市议员Ron Garcia:“我们选择参与了这个战争,我们觉得是必要的,如果好人不站出来,邪恶将会猖獗。”

越南共和国武装部队参谋长二军团前上校,南加州越南社团主席黎克理指出现在的越共,不为人民服务,只为自己的利益,人民没有办法享受自由。

南加州越南社团主席黎克理(Le, Khac Ly MBA):“这是一个灾难,共产侵占越南是全人类的灾难”。

据美国人口普查,2010年美国有超过一百五十万越南裔移民。黎克理主席认为越南人的信念一直未变。

“历经40年,我们仍然有着很强的信念,共产主义对任何人来说都是错误的。”

“我现在给全世界的人看到,40年来,越南人民一直在反共。我们永远不会停止反共,除非越共倒掉。”

对于在美国幸福环境下长大的年轻一代,Garcia市议员认为他们可以听听年长一辈的亲身经历,也许这些对他们的一生都有帮助。他认为即使当今还要警觉共产的侵蚀。”

Brea市前市长、市议员Ron Garcia:“我们必须停止共产的侵蚀,及早停止癌症扩散到我们的社会。”

“邪恶不会自己停止,直到好人来停止邪恶。”

新唐人记者朱江、杨阳南加州橙县报导

瞄准华裔市场 阿市地产协会庆中国年

在华裔众多的洛杉矶,位于洛杉矶市东北方向的阿凯迪亚市,因其优良的教育环境、较高的生活品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华裔在这个城市安家置业。2月5号上午,阿凯迪亚房地产协会举办迎中国新年庆祝活动,并推出新年上市房源。

迎中国新年的庆祝活动,舞狮当然少不了。活泼有趣的表演,让许多朋友当场封了红包。

参加庆祝会的很多地产经纪人都是华裔。阿凯迪亚地产协会很关注华裔市场。

阿凯迪亚地产协会副总裁Andrew Cooper:“今早我们发这些给嘉宾,像征对协会成员的尊敬和感谢, 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更繁荣。”

重视子女教育的华裔,越来越多入住学区好的地区。即使六七年前全美地产不景气的时候,阿凯迪亚的地产业也比周边地区受冲击小。

阿凯迪亚地产协会副总裁Andrew Cooper:“如果在2到3年前,你就看到阿卡迪亚房屋价值上涨大约20%,甚至攀升至38%。”

地产经纪人Watson Gan:“去年这一带我认为房价涨的超过14%,全美国才7%,最主要的是我们这一带华人比较多。”

借助庆新年活动,地产协会现场介绍了二十多套在售房屋。其中这套三百多万的独立屋位于阿凯迪亚市北部的Fallen Leaf路。这幢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典型主流社区的住房四房三浴,占地四千多平尺。房子里的一家人住了四十多年。

资深地产经纪人Emily Duggan:“亚洲人,中国人,正在买在这一区的房子,并用现金购买。”

这是个以白人为主的社区,而出售的房屋往往被华裔购买。

被评为全美最适合养育孩子的城市之一的阿凯迪亚,这些年一直是华裔关注的地区。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报导

旧金山行人零死亡计划 任重道远

近期,旧金山交通事故导致行人死亡案例增加,引起社会广泛关注。2月4日,市公交局董事会举行特别会议,讨论为达到未来“行人零死亡计划”时,刚好又发生一起导致行人丧生的交通事故。如何避免,达成这个目标呢?一起来看一看旧金山记者的报导。

交通事故发生在上午11点左右,在日落区Sunset Boulevard靠近Ulloa Street处,一名行人被撞身亡,4名乘客受伤,其中一人被送医救治。

“行走旧金山”(Walk San Francisco)执行主任妮可儿•施耐德(Nichole Schneider)说,这是2014年以来第二例行人身亡的事件,她认为,过去数十年来行人安全的投资严重不足,是导致行人安全问题的首要原因,

她说:“致命车祸超过半数的受害者是行人,投资如此不足,这样的结果也不足为怪了。”

当天举行的旧金山交通局特别会议上,董事会提出到2024年达成交通事故零死亡愿景计划, 这项动议计划在10年内,将旧金山交通事故致死率降至0。交通局将联合旧金山市府各部门,从数据分析交通事故高发地段;实施24个行人、自行车骑手安全增强近期计划;到2015年,完成对大型车辆的司机进行安全培训等。

旧金山交通局长埃德里斯金(Ed Reiskin)说:“将继续过去两年来与旧金山的家庭一起,分析问题所在,哪些是容易出问题的街道和路口,并将资金投入到这些地方,增强安全性。”

里斯金还表示,也会联合旧金山警察局,将有限的警力派往容易出事故的区域执法。
施耐德交通局是否有能力改善行人安全表示质疑,

她说:“目前,交通局无法实现所有的行人安全改善,因为他们既没有人力,也没有财力来实现。”

里斯金表示,将寻求更多的资金用以改善行人安全。里斯金说,去年旧金山交通专案组提出的29亿美元的增税和债券一揽子计划,其中就包括部分增加行人安全的资金。里斯金表示,一旦今年11月选民通过了这一法案,就将为道路安全改善带来资金。

旧金山是交通事故频发的城市之一,在去年交通事故中,共有21名行人、4名自行车骑手丧生。

旧金山记者周凤临采访报导

家长参与学校事务 学生表现更优异

不懂得美国学制或风俗习惯的华人父母,该如何帮助孩子在学校取得稳定优良的表现呢?来听一听过来人的经验。

目前担任AmeriCorps义工的陈国凯,已经从哈佛大学取得学士,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取得公共卫生硕士的学位。他表示工程师出身的父母,热心参与学校各项活动,是他顺利完成学业的一大稳定要素。

AmeriCorps义工陈国凯:“我所参加的运动项目,我爸或当教练或是帮忙,培养了我的体育技能,我妈则是家长会成员,开会回来会跟我说学校有哪些新社团组织,有哪些机会。”
其实许多美国家长会特意请假到学校担任义工,除了能认识老师、环境,也能趁机了解孩子的交友状况。

AmeriCorps义工陈国凯:“我爸一周花六个小时在学校,我妈每天都花一、两个小时。”

他指出年轻人很容易受坏朋友影响,家长必须特别小心。

洛杉矶罗斯福高中校长Bivins则建议家长,尽量参与学校的各类座谈会,或用智能手机与老师保持联络。

罗斯福高中校长Bruce Bivins:“家长需每天花时间看孩子的学习情况,问他今天学到什么,解释给我听让我懂,把作业给我看。”

要求孩子解释课堂里学到的观念,是教育专家都大力推荐的复习方法,若孩子能够以非英语的母语解释,则更能加强他的自信心和双语能力。

Bivins的双亲以前参加了所有的家长会议。

罗斯福高中校长Bruce Bivins:“他们也参与很多募款义工活动,是学校很需要的。”
家长在美国校内以义卖饼干食品等方式来筹募活动基金是很常见的事。

洛杉矶县社区大学董事伍国庆:“来参与,来认识其他父母,有一些组织例如推动司法公正AdvancingJustice-la.org,会组织亚裔父母了解美国教育过程。”

许多人都曾亲身经历,常参与学校活动的家长,学生在校内的表现常更为稳定优异。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圣塔芭芭拉电影节 颁艺术大师奖 赞好演技

为表彰电影人的艺术贡献与成就,圣塔芭芭拉电影节颁发金球奖最佳男配角得主《达拉斯卖家俱乐部》杰瑞德•莱托,《内布拉斯加》琼•斯奎布等七位演员艺术大师奖。

观众朋友,我现在在圣塔芭芭拉电影节,今晚颁发的是艺术大师奖,一起来听听这些获奖者谈谈电影带给他们的感动。

今年84岁的琼•斯奎布在《内布拉斯加》的好演技让她屡获提名,从第71届金球奖电影类最佳女配角到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配角提名,其实琼•斯奎布六十岁才开始演电影,她很喜欢《内布拉斯加》的角色,围绕家庭,探讨亲情。

《内布拉斯加》女演员June Squibb:“那个角色很顾家,在电影里可以看到这点,你了解她可以为他的丈夫和两个儿子做任何事情。我喜欢那个特点。我认为是很好的品德。”

什么是琼•斯奎布的演戏哲学呢?

《内布拉斯加》女演员June Squibb:“我的演戏哲学是所有的规则就是为了去被打破的。你不应该让任何人来阻挡你做任何事情,或者告诉你某件事情是错的。”

迈克尔•B•乔丹(Michael B. Jordan)也来到了红毯现场,他因弗鲁特韦尔车站获得第85届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最佳新人男演员,他诠释居住在美国西海岸湾区22岁的奥斯卡•格兰特,2009年的新年前夜,手无寸铁的他被警察射杀。电影描述他生命的最后一天,所发生的一切。

《弗鲁特韦尔车站》男主角Michael B•Jordan:“幸运的是影片中更沉重、更关键的时刻,也是他真实的生活,发生在晚些时候。所以我们没有先拍射杀镜头,而是按故事发生顺序拍摄,安排不错”。

布丽•拉尔森因饰演《少年收容所》(short term 12)获2014年第19届评论家选择电影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影片讲述了一个照看寄养中心孩子的年轻女人的故事,她很开心获得了艺术大师奖,她并从电影角色中有所感悟。

《少年收容所》女主角Brie Larson:“今年我学到的做主要的事情是放手。特别是在美国,特别是洛杉矶,我们太专注控制所有的事情,我们创造出来工具去管理时间和金钱,但我想,这些都可以放一放。我们很费力的在控制事情,但最终随遇而安。”

其他获奖者还包括第71届金球奖最佳电影男配角与美国演员工会奖最佳男配角得主《达拉斯卖家俱乐部》的杰瑞德•莱托(Jared Leto)。

杰瑞德•莱托(Jared Leto):“演戏重要的部分是能够和他人分享工作,贡献力量,然后就是在《达拉斯》这部有意义的片里出演。”

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BAFTA)最佳男配角提名,电影《极速风流》的丹尼尔•布鲁赫 (Daniel Brühl),第66届金棕榈奖,电影阿黛尔的生活阿黛尔•艾克萨勒霍布洛斯(Adèle Exarchopoulos),以及获第71届金球奖电影类-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提名醉乡民谣的奥斯卡•伊萨克(Osacr Isaac)。

新唐人记苏湘岚、廖珍仪圣塔芭芭拉采访报导

乔治•克鲁尼编导《古迹卫士》 巨星齐助阵

乔治•克鲁尼执导的第五部电影《古迹卫士》马上要在这个周末上映了,2月4日在纽约举行了盛大的首映,现场巨星云集,乔治•克鲁尼,马特•达蒙和凯特•布兰切特纷纷走上红毯。乔治•克鲁尼喜不喜欢当导演?他又是个什么样的导演?一起来看看这部新片《古迹卫士》。

《古迹卫士》 影片讲述纳粹德军侵略欧洲时,借机掠夺大量珍贵的艺术品,一群历史学家、博物馆人员组成了拯救小组冒着生命危险,保护并夺回了大量珍贵的艺术品。

在红毯现场,主演乔治•克鲁尼George Clooney,马特•达蒙Matt Damon和凯特•布兰切特都来了!

乔治•克鲁尼在《古迹卫士》中担任编剧导演,并在其中参与演出。

当导演和编剧对他来说有什么乐趣呢?

好莱坞影星George Clooney:“我很喜欢写作的过程,我也很喜欢导演的过程,我觉得这是做电影最有创性的部分,我很享受这过程,你知道,这非常有创意,还有你能指挥这些演员们,真有趣。”

拍摄现场,导演乔治•克鲁尼幕后执导认真专注的神情,相信又迷倒一群女性粉丝。

在演员心中,乔治克鲁尼是个怎样的导演呢?比尔•默瑞说乔治克鲁尼对演员很体贴,让大家能兼顾家庭与工作。

好莱坞影星Bill Murray:“乔治•克鲁尼为我做一个日程表,我能够维系好我的家庭生活,在工作和家庭之间转换,很长时间以来,从来没人为我这样做过。”

马特达蒙在片中饰演纽约博物馆馆长,与其他艺术家们一同保卫古迹。

好莱坞影星Matt Damon:“他们都有很好的事业成就,作为策展人,教授,艺术史学家。他们却放弃了这一切去拯救这些艺术珍品。这些杰作,它们是我们的文化的核心,因为这些人知道,失去这些珍品会对我们来说有多可怕。”

《古迹卫士》将于二月七日在北美上映。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综合报导

观神韵 重新体悟人生意义

2月5日,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日本神户的精彩演出,让全场观众为之倾倒。也有观众表示,演出让人从新思考生命的意义。

有着60年演唱经验的佐佐木哲夫对神韵的女高音歌唱家赞叹不已。

日本歌手佐佐木哲夫:“最初的那个女高音,那种浩然正气的嗓音,日本的歌手发不出这种声音,我在歌唱界也唱了60年多了,听到这种声音真的很感慨。”

他还表示神韵的舞蹈表演一定是经过了很艰苦的训练。

日本歌手佐佐木哲夫:“群舞太精彩了,没有丝毫的紊乱,大家都协调一致,一定是经过了很艰苦的训练,我很感动。”

三宅圭一是一位药剂师,也拥有自己的公司,观看完神韵后他与记者分享了他的感受。

药剂师三宅圭一:“从古代承传下来的文化,是一定要珍惜的。这种古代传统的舞蹈,看了之后,的确让人感到很舒心。”

他还表示神韵所表现的内涵让他重新思考人生的意义。

药剂师三宅圭一:“现在为什么我们活在这个世上,(神韵)让我重新思考这个问题,从这个意义上讲,让神韵更广的传播有着很重要的意义。”

新唐人记者海龙日本神户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