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花灯大巡游 热热闹闹庆马年

【新唐人2014年02月06日讯】悉尼市政府举办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规模盛大,从1月24日到2月9日,历时17天。其中的花灯大巡游可以说是参与人数最多、最热闹的一项活动。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在悉尼的报导。

现在我就在游行的起点——悉尼市政府的正前方。现在游行还没有开始,街道两旁已经挤满了民众。悉尼市政府说,在海外,悉尼的中国新年的庆祝活动中以悉尼的最大,而整个活动今天的花灯大游行是重头戏。

在阵阵的礼花声中,游行正式开始了。

今年的游行主题是骏马奔腾。在游行队伍中的马儿们以各种造型轮番上阵,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马年喜庆气氛。

今年参加游行的人数大概有3000人,造型各异的花车是游行队伍中的一大亮点。悉尼市政府举办的万马奔腾花灯大巡游吸引了10多万的观众。

观看游行的民众:“感觉很自豪,说明我们华人的文化传播的越来越广。”

观看游行的民众:“中国新年快乐。”

在接下来的一周中,还有中国传统的龙舟赛、金龙舞会、马年艺术展等多项活动。连续17天的悉尼中国新年庆典将于2月9日落下帷幕。

新唐人记者李子裴、横沙澳大利亚悉尼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