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橙县越南社区欢庆中国新年

【新唐人2014年02月05日讯】2月1日,南加州南橙县越南社区举办了庆祝新年的盛大嘉年华活动,多位越南裔市长和民选官员,以及数千越南裔美国人展现越南传统,请看报导。

数千人参加了南橙县越南社区庆祝中国新年的盛大活动,多位越南裔市长和民选官员齐聚一堂。他们褒奖越南裔美国人为南橙县带来的繁荣和多元文化。Garden Grove市长为几位越南裔市议员颁奖。

加州65区州议员Sharon Quirk-Silva:“越南文化丰富深厚,我们看到他们怎样奋斗来到美国,现在拥有公司,他们有了影响力,他们有了市长,市议员。”

据橙县第一行政区长官Janet Nguyen’s阮介绍近20万越南裔美国人在这里安居乐业,家业有成:“他们起到非常重要的文化作用,拥有很强劲的基础,并成长的越来越大。

喷泉谷市长City of Fountain Valley 市长Michael Vo:“我们有很多医生律师,企业家和对主流社会的贡献。我们一同庆祝马年的中国新年,越南裔,越南人和华裔、韩裔一起庆祝新年。”

据南加州越南社团主席黎克理介绍越南人逃离越共40年,在世界各地分享传统和文化,“中国人和越南人一起”“我相信西方人也在学习,也开始认识。”

Brea市前市长,市议员Ron Garcia曾参加过三年的越战,他自豪越南人投奔自由美国。“今天,我看到了孩子,看到了美国曾救过的生命,向我证实,民主和美国很重要。”

越南族裔童子军国际委员会总秘书长Tue Nguyen:“我们想让孩子们保留越南的传统。”
(General Secretery of International central Committee,Tue Nguyen)

曾参加越战的华侨梁永麟,多年服务童子军,他希望华裔和越南裔朋友共同珍惜传统文化。

华裔梁永麟:“你们华侨的电视台来到这里,传播我们的中国文化,三十几年来,第一次来到这里,我就非常高兴。”

活动中展现了越南特色的传统服饰和节日民俗。据介绍,由越南学生联盟举办的一年一度全橙县庆祝新年的嘉年华活动,参与团体和规模更为盛大,每年上万人参加,将于2月7日到9日在OC Fair & Event Center举行三天。详情可查UVSA.ORG。

新唐人记者朱江、杨阳南加橙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