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商业大臣呼吁放宽中国签证

【新唐人2014年2月5日讯】继法国开始实施缩短中国旅游签证等待时间后,英国商业大臣温斯•凯布尔(Vince Cable)呼吁,英国也需要进一步简化对中国商人和旅游者的签证

凯布尔在最新一期《伦敦旗帜晚报》上撰文阐述中英互通的重要性。他说,英国应确保对中国游客、商业访问者、学生及家属到英国访问、留学的友好态度,这将给英国带来商机,因为中国访客(喜欢在英国)购买货真价实,但比中国大陆价格便宜的奢侈品。

凯布尔说,尽管到2013年第三季度,英国对中国大陆的访客签证已经有40%的提升,但相比德国和法国,英国的制度还是阻碍了中国游客、学生访英的脚步。

英国没有加入欧洲国家的申根协议,所以持中国大陆的人士前往英国,都需要申请英国签证。相比之下,德国和法国都是申根国,中国大陆籍人士只要持有效的申根签证就可前往这两个国家。

英国2009年共接待了8.9万中国大陆访客。2012年这一数字已经增加至17.9万。2013年仅前三个季度,就有16万中国大陆人士,访问英国。

相关文章
评论